首页 >> 正文

新泰市金秋苹果文化节开幕
2019-10-31 作者: 尹燕红 赵文存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竞争力,山东新泰市龙廷第三届金秋苹果文化节近日开幕。

  苹果文化节上,评选出了10位农业技术好、带动能力强的“最美农民”,在苹果节活动现场集中表彰。龙廷镇南河庄西村村民赵少荣代表“最美农民”发言,他表示:“作为农民代表,获得了此项荣誉感到非常高兴,有了这样的平台,我们才有了展示的机会,回去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近年来,新泰龙廷镇深入推进乡村战略实施,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培育优质林果基地。通过实施规模化种植,全镇建成四个万亩林果基地,林果专业村达到35个,国家级苹果种植研究基地1个,以苹果、蜜桃、杏梅、板栗、油杏等为主的经济林种植面积达到5.2万亩,年产值5亿多元,成为林果大镇。通过实施品牌化提升,大河东、龙池庙、山后、山根等村建设的高光效苹果示范园,被省科技厅列为省级高光效示范园;土门苹果多次在省、地市级的果品博览会获奖。目前,全镇认证的水果达到10余种,龙廷果品已经成为“无公害、绿色、有机”的代名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