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新泰:欲建省内最大色纱生产交易基地
2019-10-31 作者: 姜言明 赵文存 张辛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以“新生态新路径新制造”为主题的2019中国家纺大会暨纺织智能制造现场会议在山东新泰召开。来自全国家纺行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选择落户泰安新泰,源于当地在家纺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新泰的传统优势产业,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被评为山东省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泰安市首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其中,新泰西张庄镇获批“中国特色小镇”,被称为泰山多彩毛呢小镇。针对毛呢产业,新泰建立了毛呢产业研发创新服务公共平台和中国毛呢产业网上交易信息数据平台,为纺织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去年,新泰引进总投资31.5亿元,总占地面积600余亩,年产20万吨筒子纱智能染色工厂项目。该项目是《山东省“1+7”区域性共享工厂体系建设方案》落地实施后的首个智能绿色染色园区,是率先启动山东省“1+7”区域性共享工厂建设项目的引导性工程。

  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优质色纱20万吨,年实现收入约70亿元,带动就业约1200人,将成为山东省内最大的色纱生产交易基地,带动引领新泰市纺织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聚集与发展,成为新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示范带动项目。目前,第一个智能染色工厂已建成试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