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批复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
2019-10-30 作者: 记者 梁倩 何欣荣/北京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集中落实、系统集成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绿色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批复文件指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设项目要按程序报批。同时,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在政策实施、体制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的批复,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选择示范区率先先行先试,在示范区尽快形成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将为国家区域合作先行探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从工资总额管理到授权放权,从央企兼并重组到央地合作混改,从“双百”推进到区域“综改”实施……国企改革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