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产业加速集聚
2019-10-31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9日,总投资108亿元的11个产业项目在山东省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集中开工,涉及科技创新、智能制造、船舶海工、新能源、海洋生物、生命健康、水声通讯、高端会展等高端领域,将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引擎。

  据了解,这些项目具有鲜明的协同创新特色和行业先导性、引领性。其中,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建设高分卫星数据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及相关卫星应用产业创新平台。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部署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是国家国防科工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协同创新项目。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功能区之一,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规划陆域面积180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20平方公里,是融合创新深度发展的“试验田”,围绕承接重大项目落地,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即科教创新区和四个各具特色的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园,加快发展融合创新产业,高端涉海项目达到200多个。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古镇口“发起总攻势、冲刺200亿”攻坚目标的实践行动。今年以来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全面发起融合攻势,先后组织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23个,累计总投资308亿元,加速形成大科技、大项目、大产业发展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