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乐信发布二季度财报:营收连续七个季度呈双位数增长
2019-09-0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融科技企业乐信日前发布2019年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得益于新消费平台战略发力,乐信用户增长强劲,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七个季度呈现双位数增长达25亿元,并将全年交易规模预期由900亿元至1000亿元大幅上调至1150亿元,与去年全年661亿元的促成借款金额相比,有74%的增幅。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乐信用户突破5000万,达到5020万,比去年同期2920万增长71.7%;授信用户数1350万,比去年同期890万增长50.7%;活跃用户数410万,比去年同期270万增长51.9%;单季新增活跃用户数130万,比去年同期51.4万,大幅增长153%。

  用户的强劲增长,带动乐信业务规模大幅上涨。二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260亿元,比去年同期166亿元增长57%;在贷余额406亿元,比去年同期247亿元增长64.5%。资产质量持续表现保持稳定,超过90天的逾期率为1.49%。

  规模提升带来收入增长。二季度,乐信录得营收25亿元,比去年同期20.4亿元增长22.2%;经营毛利11亿元,比去年同期8.7亿元增长26.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息税前利润(Non-GAAP EBIT)7.76亿元,比去年同期6.02亿元增长28.8%,净利润6.28亿元,与去年同期扣除一次性递延所得税影响后的净利相比,增长34%。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二季度的强劲增长,验证了新消费平台战略的巨大潜力。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过去6年乐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储备,能够为亿万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新消费服务,支撑乐信迈上千亿级交易规模的新台阶。

  除了自有消费场景外,乐信也打通了更多线上线下的外部场景。年初以来,围绕优质高成长年轻人群的消费需求,乐信在场景、金融、权益三方面布局新消费平台战略,通过与更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连通,满足更多优质人群分期消费需求,不断扩大合作伙伴朋友圈,在获取大量优质用户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交易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多地受访企业表示,此次国家在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同时,还调整了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力度很大,企业负担明显减轻。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改革唤醒内生增长 长虹涌现多个产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