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2019-09-03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举行的第22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纵深发展,浦发银行在不断加大对该区域的支持力度。王新浩介绍,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支持了长三角过江通道、新建铁路、机场新建扩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587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内分支机构近500家,覆盖34市54县,服务企业客户29万户、个人客户2500万户、金融机构500家;区域内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占全行近40%,上海、杭州、南京等分行贷款总额排名当地股份制同业第一;绿色信贷余额超866亿元,占全行绿色信贷投放近40%;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40亿元;近5年共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支持长三角一体化是一项跨区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创新服务模式和突破经营机构区域限制,才能实现长三角一盘棋的发展格局。”王新浩表示,浦发银行将以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旗舰”为目标,走出一条“齐心、协同、创新、务实”的长三角服务之路。

  据了解,浦发银行已经成立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由总行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负责牵头、协调、信息沟通、项目推进等事宜;成立总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总部,统筹客户资源、财务资源、人力资源,推动区域协同,加快推动长三角客户的“同城化”服务机制,建立跨分行协调联系机制,强化上海分行对区域内其他分行的牵引作用,提高重点客户跨区域经营的跟踪服务效率;组织各分支机构与上海信托、浦银租赁、浦银安盛、浦银国际等集团子公司联动,通过强化集团化协同为区域内客户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多地受访企业表示,此次国家在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同时,还调整了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力度很大,企业负担明显减轻。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改革唤醒内生增长 长虹涌现多个产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