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真材实料力促“基因之城”高质量建设
2019-08-07 作者: 沈杨子 包菁菁 来源: 新华网

  7月30日,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政策发布暨中科院“麒麟刀”项目签约落地仪式在新区管委会举行。江北新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加速招引优质项目、高端资源,聚焦“两城一中心”产业定位,以真材实料力促“基因之城”高质量建设。

  据了解,江北新区近年来生物健康产业驶入快速发展轨道,产业创新发展规模集聚。截至2018年底,新区已落地生物健康及生物医药企业近700家,包括上市公司5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17家,年收入达10亿元企业6家,达1亿元企业22家,达2000万元的规模以上企业46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79家,生命健康产业实现年收入超过800亿元,从业人员突破20000名。

  江北新区本次发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政策”,针对行业发展规律和特点,以及企业创新和产业化各阶段的难点痛点,将从产业引导基金投资、社会融资奖励、股改上市政策激励、高端创新研发补助、产业化扶持、国际市场开发及认证补助等方面,为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为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落户新区提供系统服务。

  活动仪式上,中科院“麒麟刀”等项目签约落地江北新区。其中,江北新区产投集团、研创园、生物医药谷与含元倍数签署健康产业基金合伙协议,中科院“麒麟刀”、梅傲生物项目签约入驻生物医药谷,中科物栖、安普瑞斯项目签约入驻研创园。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中科院核安全所所长吴宜灿,含元资本董事长胡煜,以及中科物栖、梅傲生物、安普瑞斯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罗群说,今年以来,江北新区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加注重将产业链与创新链、金融链相结合,力促高端制造、医疗大健康产业相关优质项目的引入、落地与发展。本次政策发布与重大项目签约,希望能够为江北新区“基因之城”建设积聚更多优质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发展标杆。希望落户企业早日融入新区,落地基金更加勤奋作为,成为新区产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带动者。

  吴宜灿表示,“麒麟刀”项目落地江北新区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政、产、融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探索与南京当地金融机构、医疗机构、高校、医药平台的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持续性合作。

  胡煜表示,含元资本将为江北新区科技引入、产业集聚、人才汇聚、产值提升等加大贡献力度,助力南京成为硬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的全国中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癌症患者杨荣在反思自己病急乱投医的遭遇时这样感叹道,而导致他钱财被骗、错过“黄金治疗期”命悬一线的竟是一个传销组织。

·医疗微腐败“啃食”国家资源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陕西文旅国企拿到的一手“好牌”,那么如何“打好牌”则是其一直努力求解的难题。

·我国积极探索“煤气挂钩”定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