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上半年为实体经济降成本408亿元
2019-08-02 作者: 记者 潘德鑫/贵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贵州省通过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综合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等为实体经济企业降低成本408亿元。其中,降低用电成本22.69亿元、税费成本355.83亿元、物流成本(减免货车通行费)9357万元、融资成本29亿元。

  用电方面,通过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长13.5%,出台降低电价政策措施,累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6.4分钱,降幅达10.01%,每年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支出超过14亿元。

  税费方面,贵州省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作为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的主要任务,取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费”等,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成本。融资方面,通过综合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降低融资成本20.6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降低融资成本2.4亿元,支持企业从境外融入人民币资金降低融资成本1.3亿元。

  为降低物流成本,贵州省继续落实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和安排资金推动物流设施建设,发挥政府资金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持续推动物流信息化建设、多式联运、粮食物流和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发挥物流项目建设对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基础支撑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记者调查发现,在自然保护区内,除了旅游设施,还有部分通勤道路、村落乡镇等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发展受限。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贵州国企改革加速跑出高质量

贵州国企改革加速跑出高质量

经过多年发展,此前贵州“两磷”企业在产品规模与质量、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和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等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部分关键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山东高速:绿色科技再造“黄金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