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疆多管齐下补充乡村教师队伍
2019-06-21 作者: 记者 阿依努尔/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解决基层教师短缺问题,今年,新疆计划通过教育部启动实施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以及“特岗计划”、银龄讲学计划等,补充乡村教师队伍,确保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教师资源短缺、结构失衡是新疆基层乡镇和农村地区基础教育提升的“短板”。为此,今年教育部计划启动实施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通过组织内地优秀教师到新疆、西藏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新疆、西藏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其中,第二批共5000名内地优秀教师将赴新疆基层支教。

  此外,今年新疆还将扩大“特岗计划”招聘规模,将教师招聘规模扩大至19900人,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教育院校高年级学生赴基层实习支教规模,选派4000名大学生支教教师到基层农村地区支教。

  按照自治区的安排,今年,新疆还将增加“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新疆支教教师选派名额,将名额增至2243名,并计划实施银龄讲学计划,选派1000名优秀银龄教师赴基层支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