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海关巡查监管 全程助力世园会
2019-05-10 作者: 秀菁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6日,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一周,北京海关的关员们来到延庆园区进行参展展品监管。“我们巡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做好展会中期的监管,主要是对进境植物开展疫情巡查,对进口的参展食品等进行巡查监管等等。”负责此项工作的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三科科长杨振宇介绍说。

  海关关员们在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展馆对监管范围之内的参展食品进行了现场核查。“我们的监管工作将会一直持续到世园会闭幕后的一段时间,包括展品的后续处理等等。我们将会以不定期的巡查方式继续为世园会做好服务。”杨科长继续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5月6日,北京海关共受理世园会暂时进境进口货物50票,合计2292件,358.69吨,货值540.17万元人民币。除了参展的苗木外,海关监管物品还包括布展用材料、办公家具、展览展示品、消耗散发礼品等,来自泰国、土耳其、日本等23个国家,平均通关时间约为17小时。

  “我们坚持为境外参展物品通关提供服务最优、速度最快、安全高效的通关便利,为世园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海关通关政策。”北京海关行邮监管处副处长张芳如是说。据了解,通过北京海关 “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物流代理企业可以提前完成2019北京世园会入境物资的海关备案,采取“一次备案、分批报关”的方式办理海关报关手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