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推动四大类商品和服务升级
2019-05-10 作者: 记者 岳德亮/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贸易大省浙江要在稳定出口的同时,主动扩大四大类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好发挥进口对提升消费、调整结构、发展经济、扩大开放的作用。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扩大进口促进浙江对外贸易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2年力争全省年进口总额达到1500亿美元。

  主要聚焦的四大类商品和服务分别是:关系民生的消费品、大宗商品、先进技术装备和服务贸易。

  意见指出,浙江省政府支持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探索推进小额小批量日用消费品试行进口免备案管理,积极争取在杭州、宁波、温州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开展抗癌药品进口及销售试点。开展油品、铁矿砂、液化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业务,扩大原油进口,适度增加国内紧缺农产品和资源性产品进口。

  同时,研究出台浙江省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扩大先进技术和装备进口目录范围,促进先进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力推进研发设计、检测认证、商贸物流、国际海事、节能环保、人力资源以及与法律、环境、财务等相关的生产性服务进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