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国资委:一季度5G投资增长39.5%
2019-04-16 作者: 记者 吴佳潼 来源: 中国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对于新兴的战略性产业,比如通讯行业5G,一季度投资增长39.5%。

  彭华岗指出,近几年,央企投资不像前几年那么快。国资委对企业负债率等有考核评价,如果投资太快,会存在负债率是否过高问题。另外,按照中央要求,央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内部资源整合,不一定完全靠投资。

  彭华岗介绍,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但在各个行业是不一样的。对于新兴的战略性产业,比如说通讯行业发展5G,一季度投资增长39.5%;石油石化要保供、持续勘探开发,一季度投资增长39.3%;相应的,钢铁、煤炭行业投资有所下降,煤炭下降了15.9%,钢铁下降了10.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