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商务区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
2018-12-05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社科文献共同主办的“中央商务区蓝皮书发布暨商务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首经贸CBD发展研究基地发布了《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18):CBD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

  报告显示,北京朝阳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广州天河区综合发展指数位居一、二、三位。CBD辐射能力和水平总体在提高但也存在明显差异,一线城市CBD的辐射能力和水平总体要高于新一线城市,在新一线城市中天津滨海新区CBD的发展最为迅猛。

  报告发现,14个中央商务区城区楼宇经济形成了不同层级的发展态势,其中深圳福田CBD拥有最多税收超亿元商务楼宇,上海浦东新区CBD和北京朝阳区CBD位列第二、三名。报告认为,CBD有助于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但也应加快服务业产业升级,开辟发展楼宇经济新路径,创新绿色智慧建设发展,创新治理结构,提升人才涵养质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