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子耕山队长的绿色情怀
2018-11-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963年2月,时年27岁的葛兰妹向信用社贷款50元,与同村青年妇女成立了一支女子耕山队——玉溪妇女耕山队。当时,闽北山林砍伐现象严重,森林面积缩减,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玉溪妇女耕山队响应国家号召,承包荒山,植树造林。

  改革开放以来,耕山队员们在葛兰妹的带领下走上了集体创业致富之路。她们用勤劳的双手,恢复了一度遭到破坏的山体植被,摸索出了一条以造林种果为主,发展短期经济作物的新路子,耕山队的耕地面积由最初的65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余亩。在一代代耕山队员的不懈努力下,福建省建瓯吉阳镇玉溪村曾经的荒山野岭变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林海果山。

  葛兰妹将毕生都奉献给了耕耘荒山。时光飞逝,尽管已经82岁高龄,这位女子耕山队长仍会在后辈的陪伴下,不时造访山头上那一座座见证了自己与姐妹们汗水与智慧的“绿色银行”。

  记者 林善传 李芒茫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网络勒索的手段主要表现为三大套路,分别为用流量击溃网站、利用病毒软件大面积传播和传统勒索手段的再升级。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公司认为,微增长正是考验汽车企业内功的时候,在微增长的形势下一个优秀的企业仍然可以实现良好发展。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