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好市场开放 摩根大通加速在华业务布局
2018-11-22 作者: 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近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在深度与广度上都潜力巨大,外资参与前景广阔。摩根大通目前在中国多个领域的业务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并希望进一步提高在华的业务能力。

  “摩根大通及其众多客户均对中国政府在近一年来宣布的多项改革开放措施表示欢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全球客户对中国市场感兴趣,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希望走向全球。”梁治文表示。

  据梁治文介绍,在过去一年间,摩根大通在中国有多个业务取得重要进展。“摩根大通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证监会近日已经接受了该申请。”梁治文还表示,与此同时,摩根大通旗下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准备与合资伙伴一起与有关主管部门磋商,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比例。

  另外,摩根大通在去年获得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及结算代理业务资格,并获得了债券通做市商资格。摩根大通也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家非中资的海外人民币清算行。

  梁治文表示,为了帮助全球投资者更透彻地了解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摩根大通计划增加其对中国各行业上市公司的研究覆盖范围。“这一覆盖范围有望较现在翻一番。”

  “我们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和计划反映出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致力于满足全球客户进入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客户国际化的需求所作出的努力。”梁治文说。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不只是一家银行,也是一家科技公司。科技是摩根大通的支柱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摩根大通在科技上的预算为108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5亿美元,其中超过50亿美元预算用于新投资。在日前由摩根大通支持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前景:职业教育与培训”研讨会上,梁治文表示,摩根大通已经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到日常业务中,比如为客户寻找最需要最及时的交易信息、辨识差错和可疑操作、进行合规审查以及管控风险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