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海关推动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
2018-11-23 作者: 陈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辐射效应和溢出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上海海关积极推动实现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落实党中央扩大进口的决策、推动拉动内需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打造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运作平台是在充分利用保税政策,进一步挖掘自贸区创新制度红利的基础上,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帮助参展企业在进博会后转场继续开展展示展销业务,从而形成365天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承接后“进博会”机制。

  上海海关在此项工作的推动过程中坚持“一个平台、一个主体、海关监管、协同管理”的原则,由管委会和海关联合开发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其中管委会负责平台日常运维、海关负责平台管理。为实现统一和规范化管理,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运作平台由管委会负责日常管理:实行入驻商家审核和动态监管制度;以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实现对商家及其进口商品品牌和品质的控制。

  为实现保税展示交易环节高效和有效监管,上海海关在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的特性,通过分布记账、不可篡改、多方验证等实现信息存证,以解决贸易真实性问题。利用区块链技术传递价值的特性,通过资产追溯记录货物进、出、转、存、位置、状态变化等流向信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网络勒索的手段主要表现为三大套路,分别为用流量击溃网站、利用病毒软件大面积传播和传统勒索手段的再升级。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公司认为,微增长正是考验汽车企业内功的时候,在微增长的形势下一个优秀的企业仍然可以实现良好发展。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