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以航天品质践行民族品牌企业使命
2018-06-27 作者: 来源: 综合

  6月26日,“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航天精神中华行”科普展同时拉开序幕。

  “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嘉宾在“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少将,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少将,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心副司令张玉江少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顾问张履谦院士,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等出席。

  “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表示,科学的普及和科技的创新同样重要,“航天精神中华行”对于普及航天知识,培育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不断探索、不畏挑战的热情,点亮青少年的“航天梦”“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少年们学好科学知识,未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孩子们对科技的热爱,有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把航天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共同实现中国航天从跟跑、并跑到领跑。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发言

  储学军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彰显了新华社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对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一年来,在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首先要考量企业是否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弘扬中国社会主流文化,并具有社会责任感。康师傅热心社会公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入选标准。今后,双方将在品牌推广、经济信息、智库服务、品牌故事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新华社将依托全媒体传播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围绕康师傅的发展战略,提供系统化的推广方案,进一步提升康师傅的品牌影响力。

  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发言

  韦俊贤表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对康师傅而言既是荣耀,也是任重道远的责任。这将鞭策康师傅以更大的责任,承担起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服务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使命。“航天精神中华行”科普展的揭幕,承载着康师傅未来为航天品质代言的梦想。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和全社会更好地参与到航天科学中来。航天工程的背后是严密的系统设计、严苛的质量和安全保障,康师傅在食品安全方面同样有严格的全程可追溯管理体系,未来将通过引入航天食品前沿科技,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系统管控,用航天品质打造民族品牌,通过好食材、好工艺、好味道,让康师傅成为更加闪亮的民族品牌。

  嘉宾在“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现场座谈

  据悉,2017 年 8 月 21 日,康师傅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11 月 9 日,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举办了签约合作仪式。自此,康师傅开始在航天科普和科技运用方面的实践行动。

  截止目前,康师傅共打造了三个食品安全科普教育阵地,包括杭州梦想探索乐园、天津饮品品牌体验馆以及去年升级的天津梦想探索乐园。其中,天津梦想探索乐园将科普教育的范畴从食安领域延展到航天领域。康师傅启动这次全国性的航天科普展,身体力行助力航天强国建设,彰显了其在借鉴高精尖航天科技方面的雄心。康师傅希望面向青少年乃至更大的消费者群体,表达其对品质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

  在航天科技的运用方面,康师傅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自2015 年起,康师傅投资 3 亿元建造了世界级大型 FD 冷冻干燥工厂。这种安全可靠的先进航天技术,保证了蔬菜的新鲜与肉类的营养,提升了产品的营养健康水平。

  长期以来,康师傅奉行“诚信、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在传承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从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中汲取灵感并利用现代工艺研发而成的茶饮系列产品;汲取中国文化底蕴打造涵养泉、冰糖雪梨、酸梅汤等产品;研发提炼出百余种具有中国各地方美食特色的方便面口味。特别是“小鸡炖蘑菇”“泡椒牛肉”“油泼辣子酸汤面”等产品,结合了区域特色美食,承载着中国味道及家乡情怀。

  康师傅始终坚守以食品安全为生产经营的立命之本,通过专业团队、科学设备、创新技术以及严谨体系,确保全产业链监控。康师傅共投资5亿元在上海打造了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团队人员超过3000人,实现了每年350万次、1500多项指标的检验检测,该中心还获得了中国CNAS实验室能力资格。

  康师傅还紧抓两届奥运会的契机,漂洋过海开起了面馆——2016 年开张了里约面馆,2017年春节期间新开了平昌面馆。很多人为此形成了一个认知:只要有康师傅的地方,就有中国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24日启动,旨在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互动和共享正不断深化,一个长三角智慧矩阵正呼之欲出。

·商业航天风口渐近 民营企业“掘金”太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