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兵: 创新驱动要走高端 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2018-04-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圆桌讨论会上,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结合北新建材已经开展的创新实践分享了关于创新驱动的五个观点:

  第一,要改变认识,只有结合人财物等资源的合理配置才能实现真创新;第二,衡量高科技创新的标准是是否提高了效益、提升了竞争力;第三,创新驱动要往高科技上走,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到中国品牌,北新建材的制高点战略就是要从品牌、质量、技术、服务、规模、价格、效益等方面全面超越外资;第四,创新必须要做原创;第五,创新要有自主知识产权。北新建材在2012年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企业具有很强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绿色建筑未来”为产业理念,以推进建筑、城市和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为使命,致力于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业务排名世界第一、具有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打造360度世界级工业标杆。(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