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侗族大学生夫妻回村创业卖土布
2018-04-1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0后侗族女青年杨成兰的老家是贵州省榕江县栽麻镇丰登侗寨,她是当年村子里走出来的第一个大学生,也是村里首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

  2016年3月,杨成兰和丈夫吴方俊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从事侗族土布制作和网络销售。短短两年时间里,吴方俊、杨成兰夫妇网店的侗族土布产品年销售额逾百万元,远销北京、上海等地及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他们夫妇还成立工作室,带动村里及周边村寨的80多户人家从事传统侗族土布生产,在传承民族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左图)4月12日,杨成兰用传统植物染料染纱。(上图)4月12日,吴方俊(左)、杨成兰夫妇在查看刚染的侗族土布。

  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