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赵晋平:央企要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04-23 作者: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央企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和重要推动力量,在新时代对外开放大潮中,要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抢抓自身提升机会的同时,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东道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晋平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扩大开放 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表示。

    全球经济进入新的增长周期,跨境贸易和直接投资有望实现较快回升;但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逆全球化潮流仍在危及各国发展与合作的外部环境。赵晋平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型全球化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这一点受到了许多国家的积极认同,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企业需要立足于全球市场把握自身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诸多利好,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赵普平建议,一是对内打造国际大通道物流枢纽和中欧班列中转集拼平台,提高中欧班列的运力、货源资源整合能力,降低运输成本;二是对外建设新的境外经济合作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