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杜飞:项目选择是顺利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关键
2018-04-23 作者: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涉外企业,项目的选择是一个重点。项目选得好与坏,是决定项目成功的关键,是顺利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飞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扩大开放 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表示。

    “近些年来,中国路桥在商业模式创新、融资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杜飞表示。

    他介绍称,“首先,中国路桥特别注重与所在国发展战略与产业规划的对接,包括改革一些创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区域联动、联合出海,以及产、融、建一体化。其次,按照合作共赢的原则,中国路桥与一些比较大的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比如中非发展基金、中拉基金、丝路基金,同时在融资模式上也有很大的创新。再次,中国路桥在过去十多年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优化健全完善现有的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践行 ‘一带一路’倡议,从我财务中心、海外风险管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此外,中国路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取得了不少成果。包括2016年中国路桥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国路桥作为一个涉外企业,项目的选择是一个重点。项目选得好与坏,是决定项目成功的关键,是顺利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我们选择项目的时候,选择的一般都是有生命力的项目,项目本身要有‘造血’功能。如果本身不具有造血功能,不具备可持续发展,对企业、对所在国、对我们国家在海外的形象都是损失。”杜飞强调。

    “中国路桥就有一个理念,在环保、安全、文明施工上,如果要加大投入,对于提升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同时对企业在海外施工、实施的效率等方面会有更好的促进作用。”杜飞补充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