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俞胜法:企业要有全球化视野
2018-04-23 作者: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在2015年就积极参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们认为,企业一定要有全球化的视野,蚂蚁金服在几年前就开始尝试在全球化上迈出了第一步。”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俞胜法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扩大开放 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表示。

    蚂蚁金服为什么会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呢?俞胜法表示,“第一,从目前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基础服务还比较落后;第二,目前金融科技的发展,包括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这些技术的发展很可能会给这些国家带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机遇。所以,有内生的需求。实际上中国在科技金融,尤其是数字普惠金融方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国家的名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常需要我们输出这种商业模式。”

    “蚂蚁金服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的切入点主要有三方面:第一、通过技术的手段去切入,即蚂蚁金服提供技术的支持,提供产品创新的能力,再提供运营的方法。第二,通过本土化切入,蚂蚁金服是跟当地的一家合作伙伴一起培育市场,而不是完全我们自己去做。第三,以强项移动支付为切入点,带动其它金融服务。”俞胜法介绍称。

    “蚂蚁金服专门做普惠金融方面,专门为当地普通的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服务,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会起到一种非常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一带一路’的实践,蚂蚁金服在全球推广普惠金融的模式,跟他们共建、共享,共同繁荣发展。”俞胜法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