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涂扬举:信息化、工业化、管理现代化融合才能全面创新
2018-04-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圆桌讨论会上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扬举表示,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要求,作为能源企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动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中发挥国家队作用,通过智慧企业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持续深化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坚定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涂扬举认为,信息化、工业化、管理现代化三者必须融合,才能实现全面创新。过去传统企业人和物是通过组织来管理,在智慧企业中,人已经变成数字,跟互联网联系在一起的,物也变成了数字的物,而且人和物之间可以实现人机交互,互融互通。过去公司从部门、单位、总部都各有一个系统,现在全部整合为一个中心系统。形成一个大数据后,就可以实现治理系统,通过这样的手段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抗击风险。第二个是效益优化,效益优化变成了效益持续的优化,这个目标就是风险识别自动化,决策管理智能化,纠偏自主化,这些都是靠数据来驱动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