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晓华:完善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保险体系
2018-04-23 作者: 记者 李会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目前,企业所面临的风险随着企业经营性质和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因此,不能按照传统做工程承包的方式去控制风险。除企业加强自身风险管控外,从外部环境来看,还需要在保险政策方面要做进一步的完善,包括国家层面的信用保险和商业保险,从而保障中国企业能够在海外开拓。”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陈晓华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表示。

  陈晓华表示,从企业内部讲,企业做得小的时候,看谁的高招多;企业做得大的时候,一定是比谁的昏招少。做投资,“宁流口水,不流眼泪”。这个项目再好,拿不准的一定不要瞎碰,不要盲目地追求规模,一定要追求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也要高质量发展。

  陈晓华表示,从外部环境看,应该从国家的信用保险层面上、商业保险层面上,加快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商业保险体系的完善。现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政策性的保险公司,它对我们的企业走出去投资,能够做到比较广泛的覆盖。但是商业险的覆盖比例偏低,企业走出去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和制约。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在保险政策方面要做进一步的完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