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柴高峰:重品牌塑信誉打造国企百年老店
2018-04-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高峰:

  重品牌塑信誉 打造国企百年老店

  国企及国企深化改革的特点,我认为是“信誉好”。对于央企特点,多数观点认为是“有资金,有技术,有市场”等等。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其他性质的企业也会在不同阶段拥有类似优势,而央企所拥有的信誉正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

  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未来在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方面,要用好“信誉好”这个特点,因为后面背负的是“国家”二字。

  对于未来国企发展,有两点期待。第一,是当国企央企面临众多改革的同时也会面临许多问题,问题解决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在深化改革这一过程中,建议政府部门的政策加以配合,使改革推进更加协调。

  其次,打造有活力并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培育品牌极为不易,毁掉一个品牌就在旦夕。希望企业在品牌培养中,企业重组中,更多关注到“牌子”的重要性,力争将企业打造成百年老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