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夏晓鸥:管理、理念、机制上的创新同样重要
2018-04-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一个物体要保持运动所需要的能量要同时具备两个要素,第一是质量、第二就是速度。经济增速已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变,那就要提高质量,否则就没有了动能,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分论坛圆桌讨论会上表示。

  夏晓鸥认为,创新驱动是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内生动力,我们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没有矿产资源,我们的新材料、新能源从何谈起。要解决动力问题,观念就要改变。

  夏晓鸥透露,在创新方面,矿冶科技行业跟新兴行业来比差距较大,总体还处在跟随模仿和跟随创新的状态。创新就要有一个很好的创新机制,要调动各类人员的创新的热情,还要有实际的激励机制。还要注意发挥企业 家的精神,要让企业家能干事、愿意办事,要有容错机制,让企业家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的发展。创新不只是技术创新,还要从管理、理念、机制上创新。

  夏晓鸥表示,创新更要解决路径问题,创新的机制有了,但路走反了走错了,还是事倍功半。创新路径包括,一是协同创新,协同创新是要把创新要素要有更高效率协同起来,打破行业间创新主体之间的壁垒。二是跨界创新,在世界财富五百强排名中有115家中国,但是在世界品牌排位前100名,中国仅有两家。跨界就是要解决“两业两域”:即跨专业、跨行业和跨地域跨领域。(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当前,一些不法商贩收购过期药品,并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这不仅危害百姓身体健康,还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

·80后创业期盼“真正的风险投资”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