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携程“全程X计划”全面升级服务体系
精准聚焦“到店无房”等行业痛点
2018-04-19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携程近日宣布全方位对用户服务体系进行升级,推出更为全面的“全程X计划”,全方位提升一站式联动服务保障,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此次服务升级保障,包括了携程诸多业务,其中酒店用户权益保障方面让人眼前一亮,以往多被外界关注的“到店无房”等行业痛点被精准聚焦。

  业内专家表示,“确认后酒店变更到店无房”等行业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OTA收到酒店预订成功的确认信息后,给用户发送确认信息,但在用户入住前,由于酒店产业链及分销渠道情况纷繁复杂,之前所确认的房型或者预订日期有产生变动的可能,并存在告知上的时间延迟。由此导致用户以为是OTA擅自更改甚至取消了预订订单,久而久之造成外界对于OTA的误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携程酒店服务升级保障包括:酒店确认后变更,最高首晚房费赔付用户;到店无房,最高首晚房费赔付用户;承诺不从退改服务中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观察者表示,可以看出携程此次升级并非简单的追求用户满意度,而是利用携程行业领先的资源、技术和服务联动优势,对用户与日俱增新需求做出新承诺。

  携程服务人员介绍,对于有关问题,如果酒店及时告知,携程会积极联系用户改订,并主动承担用户直接损失。如果酒店未能及时告知,预订被取消,则会出现到店无房等问题,这时携程会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解决入住问题,并主动承担用户的直接损失。

  携程方面表示,目前在已触达旅游全产业链之后,以酒店业务为例,其生态链上除了分散着的3亿消费者外,还有众多的参与者,包括酒店、供应商、携程技术人员、携程客服等等,而携程为这些参与者都制定了详细且高标准的服务准则,确保消费者能够在各个环节均能获得优质的服务。此外,消费者对于平台酒店的点评是携程非常重视的一环,酒店的服务评价并非由携程判定,而是基于每一位消费者的点评大数据。为了让消费者获得可靠的信息,携程只允许真实入住的消费者评分,并且,为了防止个别恶意刷好评提高酒店评级的不良现象,携程也出台了防刷机制,力求将酒店的真实状态展示给消费者。

  一位行业观察者表示,携程包括酒店服务在内的“全程X计划”的不断升级完善,让携程构筑已久的“服务护城河”更趋加深,不仅是携程自身标准在提高,也带动行业标准达到一个新高度。据了解,携程已在网站和APP端的特定位置全面公开标准,并积极欢迎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3万吨危废物跨省倾倒暴露“地下黑市”

2.3万吨危废物跨省倾倒暴露“地下黑市”

转移入境倾倒的危险废物点多量大,对当地生态环境危害严重,处置难度大。业内人士期盼,加大源头防控和联合查处力度,遏制此类事件多发势头,呵护生态环境安全。

·由明转暗 假劣种子打起“游击战”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