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州发展“八大重点领域”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8-03-30 作者: 田建川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广州将在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八大重点领域“发力”,加大用地、人才、财政等支持力度,推动各类要素向制造业聚集,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

  根据日前发布的《广州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八大重点发展领域涉及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智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能源、都市消费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方案提出,加快推进省级机器人创新中心筹建,加快发展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6轴以上多关节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等;打造“世界显示之都”,建设五大千亿级互联网产业基地和十个互联网特色小镇;推进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轿车的研发、生产和品牌建设;加强石墨烯新材料、3D打印高性能材料等前沿新材料研发与突破等。

  方案明确,以加大用地、人才、财政支持等为重要抓手,推动各类要素向制造业聚集,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新突破。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亩用地指标专门支持工业项目,优先安排先进制造业项目;支持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对牵头制定并获批的围绕八大重点领域国际标准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