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出便携智能服务 国航加大运力投入迎春运
2018-02-02 作者: 记者 林远 实习生 尼鲁法尔/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起正式拉开帷幕,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65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幅约为10%。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各大航空公司相继推出系列措施以落实安全、运行顺畅的工作要求,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获悉,该公司计划分别在春运期间执行国内、国际、地区航线41294、7648、1749班次,各同比增加9.5%、6.8%、10.14%。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服务质量,在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同比增幅6.9%,安排航班50691班次,加班2682班次,同比增幅9.08%,提供座位1009.2万个,同比增加11.84%。

  国航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今年春运市场的庞大需求,国航积极调整运力调拨力度,加大宽体机、热点航线与国际航线投入。增加了北京至三亚、海口、丽江、大理、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呼和浩特、海拉尔,上海至哈尔滨、西安、长春,天津至兰州、博鳌、温州,大连至牡丹江、佳木斯、宁波等国内航线;北京至夏威夷、普吉、迪拜、清迈,上海、天津至曼谷,成都至科伦坡等国际航线,基本覆盖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

  此外,为更好服务旅客,春运前夕,国航推出的国内首个一站式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正式面向旅客开放使用。该区域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J值机区,新增的8台智能“重器”——全自助托运行李设备功能丰富、操作便捷,与国航J值机区原有的自助值机设备集中布局,形成规模化的自助服务区,可为旅客提供乘机登机、补打登机牌、行李托运业务、航班延误自助改签等服务,还能实现行李自助托运,提升了服务效率,满足旅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