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信贷科技彭耀杰:进军海外市场青睐合作并购方式
2017-07-18 作者: 刘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金融科技迅猛发展。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将面对四个机遇:赢得用户认可和信赖;适应国内趋严的监管环境的同时,了解和适应海外不同地区的监管环境;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公司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货币的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信贷科技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目前市值已超过30亿美元。彭耀杰表示,中国信贷科技在2013年百分之百的收入是传统收入,此后持续转型,到2014年23%,2015年56%,2016年60%,直到今年78%的收入都来自Fintech业务。从2014年的8000个注册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在今年一季度拥有4200万的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元人民币,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信贷科技在持续布局海外市场。彭耀杰表示,希望未来在合规合适的条件下,将公司金融科技产品复制转移到新的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人提供服务。但在进军海外新市场的方式上,彭耀杰更倾向于采用合作与并购的方式。

  基于中国信贷科技目前的规模,彭耀杰坦言,希望未来的发展能实现三个“小目标”:第一,交易量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做上万亿的清算量;第二,在利润方面,希望未来能够每年达到10亿人民币的利润规模;第三,在用户规模方面,希望平台注册用户超过一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山水名片”遭破坏 桂林官员称得不偿失

“山水名片”遭破坏 桂林官员称得不偿失

“七星区采石场几年的税收约100万元,生态修复却花了近1000万元,而且破坏了生态环境,真是得不偿失!”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