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二季度日均快件量超1亿件
2017-07-1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邮政局11日发布的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7.1件。

    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174亿件,同比增长31.4%;快递业务收入约2186亿元,同比增长27.5%。从用户申诉率指标来看,二季度用户对快递的有效申诉率为3.9件/百万件快件,同比降低1.8件/百万件快件,创6年来新低。

    农村快递成为快递业务新的增长点,“快递+电商+农业”成为精准扶贫模式的标配。二季度,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82.6%,进一步畅通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占全国的比重上升了0.3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

乐视债务危机远未结束:供应商和银行等“债主”一旦选择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真的会将乐视逼上“绝路”。

·上海自贸区“试验田”效应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