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信朋友圈藏微盘投资骗局
2017-05-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微信上有“美女”加你为好友,后来又指导你在投资理财平台上赚钱,这样的“好事”,你会参加吗?现实中,有很多人参与其中,却被骗了上千万元。

  近日,浙江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接到举报,位于辖区内的某网络公司疑似存在诈骗行为。接到该线索后,西湖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调查取证,警方对杭州深言商贸有限公司的三个诈骗窝点进行统一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149名,其中106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个团伙组织架构清晰,团伙分工明确,资金分成比例规范,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特大诈骗团伙,现查明该平台共诱骗受害充值会员23000余人,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平台资金交易金额上亿元。”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陆海竑介绍说。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陆海竑向记者介绍了这个诈骗团伙的运作方式。

  “首先,公司会使用‘美人计’,让员工以‘美女’的形象在微信中‘钓鱼’。和上钩的男性渐渐熟悉并取得了信任之后,‘美女’就会施展‘连环计’,巧言令色地推销所谓的理财产品。”陆海竑介绍,在此案中,该诈骗团伙通过第三方提供的可操控平台软件搭建了“中晟云”“华西风云”等专门的理财诈骗平台,从中实施诈骗。一开始,受害者会在平台先投入点钱,诈骗人员在后台“欲擒故纵”,先让客户盈利一部分,接下来就增加资金。等受害者加大投入,就会全部亏损。(摘自《人民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