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季度新单期交原保费增72% 险企强化营销人员开口率
2017-05-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去年以来保监会下发多份文件强调“保险姓保”以后,今年一季度寿险行业期交保费增速明显提升,行业持续转型升级。

  记者获得一组同业交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寿险公司人身险业务新单原保险保费收入9612.22亿元,同比增长34.60%,占寿险公司全部业务的比例为72.65%。

  在新单原保费收入中,新单期交原保险保费收入2829.03亿元,同比增长72.66%,占新单原保险保费收入的29.43%。不难看出,行业新单期交原保费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从具体的交费期限来看,在新单期交原保险保费收入中,3年期以下为73.48亿元,占比2.48%,同比上升1.83个百分点。虽然上升1.83个百分点,但占比很小。

  其次,3至5年期的新单期交保险保费达1187.52亿元,占比40.01%,同比上升2.63个百分点。在寿险新单期交保费中,这一交费阶段的保险产品占比达到四成。

  这一交费段的期交产品之所以占比较高,与各险企保费策略有关。事实上,今年开门红期间,主推交三年保五年的产品已经成为很多险企共同的选择。

  某寿险公司个险渠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转型期交的过程中,公司一方面强化一线业务人员的宣导工作,加强期交销售;另一方面也加大对营销员的培训力度,推动期交保费快速增长。

  记者获悉,某银行系险企联合母行从资源配置、政策激励、能力提升、考核评价上引导分支机构养成主动营销期交业务习惯。在具体实施中,注重过程管控,分阶段进行考核,及时进行电话和专题会督导。明确要求各级分支行要采取全员动员、政策引导、加强通报、帮扶督导等方式,确保达成序时目标。

  同时,上述险企与该行在一个月内举办了三期理财经理培训班,对销售的主要期交产品进行详细讲解并举行逐个通关考试,提升理财经理对期交产品的熟悉度和营销技能。并通过晨夕会模拟演练、强化营销人员开口率、精准定位目标客户、开展网点理财沙龙等举措,有效推动了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期交等复杂型产品销售能力的持续提升。(摘自《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