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货币基金再上风口年化收益超4%
2017-05-26 作者: 记者 李保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年初至今,货币市场利率正在全面攀升,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5月1日至5月22日期间,有约150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其中最高的为易方达现金增利B,达到4.6383%。

  央行日前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银行的超储率已下降至1.3%,为6年来最低水平。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这显示出当前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货币政策仍然在收缩阶段。事实上,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一直稳步上升,目前,SHIBOR隔夜已经持续数日稳居2.70%上方,而在年初时,这个数字还不到2%。此外,SHIBOR1周也从年初的2.4%附近上升至2.9%左右;SHIBOR1年则从年初的约3.4%升至如今的4.3%左右。

  以实际收益来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率已经达到1.5%以上。其中,易方达现金增利B今年以来实际收益率达到1.7769%,在全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如果货币市场利率仍然维持目前水平,则今年全年易方达现金增利B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可达到4.57%,不仅远远超过三年定期存款利率2.75%,而且是一年定存利率1.5%的3倍,是活期存款利率0.35%的13倍。

  据了解,在资金面紧张、货币市场利率较高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可以通过配置短久期债券、参与银行存单和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来获取更高的收益。而以目前的收益率水平来看,凭借投资门槛低、流动性更高、购买更便利的优势,货币基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并不比银行理财产品逊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