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生根 支撑新动能增长
2016-08-15 作者: 来源:

  上半年2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监测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速达15.9%。

  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之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的“落地生根”,带动了经济的转型和增长,这样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并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反映。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文章称,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5个百分点,其中第二季度增长11.8%,比第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快4.2个百分点。2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监测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速达15.9%,比上年同期高1.5个百分点,比同期工业高9.5个百分点。

  在“十三五”规划中,未来五年内我国计划实施的100项重大工程及项目,超过一半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今年前7个月同比增长14.2%,比前6个月加快1.1个百分点,比全部投资增速快6.1个百分点。

  “这说明政策可能侧重于高技术产业投资,所以其收益较多。”国金证券资深分析师徐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逆势而上,对稳增长、调结构、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供了关键支撑。但需要注意的是,没有新技术就没有新产业,因此,在积极培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过程中,要重视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蝇贪”扑面 硕鼠村官屡禁不止

专项资金和津补贴是“蝇贪”高发地,涉民生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多发,需进一步加大查处与查纠力度。

东北经济下行趋缓但分化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