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新控股成立公司 盘活央企应收账款
2016-08-1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记者8日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新控股日前牵头发起成立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专注于探索央企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推动央企及其上下游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处置等。

  据了解,国新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股东包括持股95%的国新资本有限公司、持股5%的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通过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帮助盘活央企之间的应收款项,配合央企优化财务报表、增强资产流动性、开展央企主营业务上下游企业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等。

  国新商业保理公司董事长郑则鹏说,预计公司今年可以实现保理业务规模50亿元左右;到2020年,业务规模计划近40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蝇贪”扑面 硕鼠村官屡禁不止

专项资金和津补贴是“蝇贪”高发地,涉民生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多发,需进一步加大查处与查纠力度。

东北经济下行趋缓但分化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