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兴产业创投计划资金已达574亿
2015-06-24 作者: 沈汝发 来源: 新华网

 

   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已累计支持设立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213只,总规模达574亿元。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在厦门举行的“首届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论坛”上发布的信息。

  200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启动实施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由中央财政资金与地方政府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据介绍,资金重点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领域中处于初创期、早中期且具有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消化吸收再创新属性的创新型企业。

  徐建平说,累计投资创新型企业829家,其中75.8%为初创期、早中期阶段的企业,实现社会就业28.2万人,获得专利授权2500项。

  徐建平表示,213只创业投资基金全部完成投资后,将直接和间接带动机构投资、银行贷款等各类资金投向新兴产业约3000亿元,扶持3000家以上创新型企业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散户模式留隐患 猪价频坐“过山车”

散户模式留隐患 猪价频坐“过山车”

目前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存在的最大弊病是没有行业准入门槛,不仅造成猪价大起大落的“过山车”式波动,而且对生态环境带来很大破坏。

[第一现场]土地收益保障贷款让农民尝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