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交通位图
 
玉溪:碧玉清溪幸福城
  “十多年前,刚到玉溪工作的我站在玉溪师范学校的山上看玉溪,玉溪城一览无遗,感觉像个大村庄。十多年后再看玉溪,玉溪城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区面积大了,环境也好了许多。”柳德江,这个外来的知识移民,一直在关注着玉溪的城市发展,也见证着玉溪城的变化。
  近年来,地处滇中腹地的玉溪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建设各方面都有所进步。”玉溪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玉溪大河改造和聂耳文化广场等项目的实施,城市面貌得到提升,在省内外具有相当的美誉度,“好在”和“宜居”成为这座城市对外宣传的口号。【详细】
  图说玉溪·城市影像
  玉溪赋
   滇中福地,云岭水乡。襟两江而抱三湖,辖一区而统八县。玉溪坝子,四座雄峰合抱,一河清水贯穿。东北龙马,西南凤凰,东南灵照,西北奇黎。罗藏峰高,远瞰丝绸南路;哀牢横亘,荫蔽茶马古道。
  生态:玉溪发展的最大资本
   玉溪良好的生态正日益成为城市发展的第一竞争力,这片令人魂牵梦萦的碧水青山,正成为人才、资金的聚宝盆,并转化为玉溪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
  玉溪工业:将创新驱动推向更高层次
   随着超过70亿元资金的投入,开工千万元以上技改扩能重点项目164个,建成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6户,组织实施50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和40项重点技术创新项目。
  传统产业走出红土高原
   从特色各异的食品调味品,到各式瓦楞纸包装箱,再到神奇的消雾棚膜;从异彩的烟花,到精美的银饰,再到精致的刀具;从占全国市场较大份额的小米辣,到走向全国的“猫哆哩”休闲食品……
  与聂耳同行 品生态之城
   玉溪,一个需要慢读与品鉴的城市,一个可以让人漫步而又留连的休闲之地,一个以超越平凡的果敢和勇气,激扬生命的激情和张力的城市!
  醉心抚仙湖
   抚仙湖是大自然给予玉溪人的恩赐。212平方公里的面积,平均87米的水深和Ⅰ类的水质,蓄水量占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67%的水量,相当于12个滇池或6个洱海的容水量。
  水声山色间的民族风情
   奔放热烈的彝族、秀外慧中的花腰傣生活在莽林河谷间,创造了神秘而又独妍众芳的花腰傣民族文化和花鼓舞文化。那光彩夺目的服饰,叮铛鸣响的银坠,轻盈欲飞的笠帽,隐约透出了两千多年前抚仙湖畔古滇国王族的典雅遗风,也显现了花腰傣文化令人神往的高洁和美丽。
  图说玉溪·大美山川
“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玉溪庄园凤窝村
玉溪大河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绿色成为玉溪的主色调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