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玉溪•大美山川
2013-12-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星云湖

  位于玉溪市江川县城北2公里处。海拔1722米,面积34.7平方千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12米,透明度1.5米,是与抚仙湖一山之隔的另一高原湖泊,两湖在界鱼石处相连。湖畔有多处温泉,水草丰美,鱼类丰富,湖湾多,宁静秀丽。

帽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帽天山国家地质公园距澄江县城6公里。1984年,科学家在帽天山发现5.3亿年前澄江动物化石,由于它记录了“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关键证据,被称为“二十世纪最惊人的发现之一”。化石埋藏带呈蛇状蜿蜒20余公里,宽4.5公里,埋藏深度达50米以上。

禄充文化休闲风景区

  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禄充坐落在抚仙湖西岸,距澄江县城19公里,背依麒麟山,侧靠尖山、笔架山,前临湛蓝如镜的抚仙湖,常年气候温和,是一个集秀山、碧水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风景区。

通海秀山历史文化公园

  秀山是云南四大名山之一,融儒、释、道为一体,早在明清时期就有“秀甲滇南”的美誉。初建于汉元鼎元年(公元前116年),于唐代大规模兴建,历经宋、元、明、清,形成了规模宏大、风格各异的七大建筑群体。建筑中悬挂历代名人名家、雅士撰书的匾、联、碑、刻250余块,因而又被称为“匾山联海”。秀山森林植被繁茂,宋朝古柏、元朝香杉、明朝玉兰堪称秀山“三绝”。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新平县城19公里处,是滇中地区原生态森林保存最完好的森林公园,面积242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达82%。生长有多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高山湖泊清澈碧透,高山草甸平展如坝,杜鹃花海灿若云霞,悬崖、幽谷、奇洞宛如天工,瀑布直落九天,令人叹为观止,是自驾、徒步、探险、回归大自然的绝佳去处。

哀牢山茶马古道

  位于新平县哀牢山自然保护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云南茶马古道上的一段,有1300多年历史。小路蜿蜒在葱茏的哀牢山原始森林里,由石块简易铺砌而成,时而可见长着青苔的石块上面有深深浅浅的马蹄印,称“马踏石穿”。千家寨、龙门客栈、炼铁炉的遗迹让人似乎可看见远去的年代,马帮古驿站的繁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玉溪工业:将创新驱动推向更高层次 2013-12-18
· 生态:玉溪发展的最大资本 2013-12-18
· 图说玉溪•城市影像 2013-12-18
· 玉溪赋 2013-12-18
· 玉溪:碧玉清溪幸福城 2013-12-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