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韵今风在这里交融
  
  南浔,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之乡,素有“湖丝之源、院士乡里、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是“马家浜文化”、“良渚文化”、“马桥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南浔历来名人辈出,有着“九里三阁老,十里两尚书”之称,近现代涌现出了以“四象八牛七十二金黄狗”为代表的丝商巨贾、“民国奇人”张静江、“两弹一星”元勋屠守锷、著名作家徐迟等名人巨匠。现有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南浔籍专家、学者80多人,其中“两院”院士8人。 【详细】
  图说南浔·水乡如画
  水晶晶的南浔
   “九里三阁老,十里两尚书。”从宋代朱楠的《厚德遗言》始,历元、明、清诸朝,数点南浔文人的著述,荦荦然一支绵延不绝的文化大军从历史的深处逶迤而来,那数以万卷的作品琳琅满目,俨然已汇成思想和文化的洪流。
  “中国木地板之都”横空出世
   当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徜徉于南浔老宅庭院之间寻古探幽时,好奇的企业家和学者却来探求南浔木业横空出世的谜底。
  借“梯”登高的南浔实验
   南浔电梯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发展于90年代,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南浔区乃至湖州市的一大特色产业。
  城南试验区:探索新型城镇化迈出坚实一步
   南浔城南城乡一体化发展试验区浔中农民新社区一期于今年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南浔区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寻一世豆蔻江南
   江南有许多种,大抵每一个江南小镇都有水网涵养。而南浔,用水网织就了另一张丝网。从“九里三阁老,十里两尚书”到“四象八牛七十二金黄狗”,都贯穿着耕桑之间的南浔。
  图说南浔·古韵悠长
南浔城市风貌
城南试验区
小莲庄
黄金水道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