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资者喻为牛熊分界线的沪指3000点在历史上常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投资者交易心理以及管理层的政策等多种因素作用下,奠定了3000点的历史地位,3000点屡屡扮演关键阻力位和支撑位的角色。2011年以来,市场四攻3000点,前三次均以失败告终,此次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发力下能否成功闯关?3000点之后的市场又将何去何从?
 
 
冲3000靠“金花”独放 站3000需“大小”合围
  面对年后第二次加息,大盘毫无惧色,反而凭借“五朵金花”的集体绽放一举站上3000点。前期对预期的充分消化,令加息成为大盘冲关3000点的导火线。不过,创业板指数当日则跌破千点,大小盘股分化加剧。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大盘能否站稳3000点,要看权重股能否持续发力。
沪指收复3000点 加息引发A股突破契机
  昨日,在市场普遍称之“短期利空”的冲击下,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临危受命”,带领沪深大盘强势上攻,上证综指更是在近一个月后再次站上3000点关口。那么,加息为何反成A股向上突破的导火索,3000点之后的市场如何演绎?
 
央行加息首日 沪指收复3000点
2011年央行第二次加息
·收复3000点 力竭而衰还是顺势冲关?
·基金谨慎加仓 二季度继续看多
·3000点突围成真 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
·基金经理“潜伏”医疗器械行业龙头
·董少鹏:加息对股市影响偏正面
  在调控过程中,股市大盘指数、蓝筹股的市盈率比较适当,估值有吸引力。那么,股市继续上涨就是必然的了。
·秦洪:谨慎中乐观 热点或将更趋多元化
  虽然二季度的行情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整体上仍有望延续一季度相对强硬的走势。
 
 ○“安全期”开启新一轮行情?
 ○三利器协助闯关3000点
 ○再次加息影响渐显 三大板块感悟冷暖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