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这本书,作者认为,移动技术和社交网络的合力将在未来10年提升世界50%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它们的影响力将不断增强,并将最终改变商业、工业以及整个经济。移动浪潮来袭,如果没有做好冲浪的准备,那么你将会被一场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的巨变卷走。
  不论你是普通个人,还是商业领袖、公众人物,《移动浪潮》都能为你提供指引,帮助你移动智能浪潮来临之时如何引领新的世界。
 
内容简介
  农业革命把人类从游牧部落变成城市居民;工业革命带来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现代机械化经济;接下来……移动革命将改变商业运作的方式,它将改变整个工业以及它们所推动的经济。在《移动浪潮》中,作者以历史学家的深刻和首席执行官的务实,展现了一个未来移动世界的全景画面。
图书精选
超级安全的移动钥匙

  钥匙不过是确认身份和准许进入的一种方式。然而,传统的金属锁和钥匙缺乏灵活性,它们无法被调整,很难快速更新。而且,复制也是个麻烦的程序。传统金属锁和钥匙的局限性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多年来它们一直困扰着酒店。
  1979年,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亮相于亚特兰大的桃树广场酒店,答案是房卡—一张信用卡大小的塑料卡。最初的房卡是机械的,并使用打孔模式,但很快房卡配备了磁条和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芯片。
  和死板的金属钥匙相比,房卡的确是前进了一步,但房卡自己也即将成为古董。事实上,整个流程将会不同。在你订房之前,你将看到哪些房间可供预定,浏览房间的视频,检验房间的设施和景观。
  “我想住在万豪酒店的549号房。”你可以这样说,而你将得到确认以及一个加密的房间钥匙进入代码。当你到达万豪酒店时,你无须登记就可以直接穿过酒店大堂,乘电梯到549号房间,然后点击你的手机进入房间…… [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移动浪潮,让谁最受益?
  我是一个技术专家,而技术专家天生就热爱变革—彻底的变革。发生在21世纪第2个10年的技术浪潮真是飞跃性的,简直就是翻天覆地。但是我们不必畏惧它,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了解它的发展进程,以及它可能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公司领导者和政府首脑也必须顺势而为,否则他们曾经辛苦建造的一切将转瞬即逝…[详细]
移动是一次革命
  农业革命把人类从游牧部落变成城市居民,并为诸如希腊和罗马等大城邦的兴起奠定了基础。工业革命带来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现代机械化经济。接下来……移动革命将改变商业运作的方式,它将改变整个工业以及它们所推动的经济…[详细]
移动浪潮与那些行走在消逝中的行业
  毋庸置疑,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诞生以及随之应运而生的各种新兴产业已经让人类的生活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我们不难注意到移动计算技术带来的成果——它们使我们的生活质量得以改善,在享受这些成果并为之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也许常常忽略变革的另一面:这股移动浪潮正给一些传统行业带去前所未有的致命冲击…[详细]
移动互联:当第五次浪潮来袭
  作为继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之后的第三波——信息革命,人们对此不难理解,可怎么就有第五次浪潮了呢?在“未来学大师”阿尔文·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中,“浪潮”是被当做“产业革命”意义上来使用的,换言之,“第三次浪潮”与“第三次革命”说的本是一回事,那么,塞勒的“多出的两次”又从何说起呢…[详细]
移动智能会否带来一个好世界?
  移动技术和社交网络叠加而成的移动智能,正在掀起一股改变世界的浪潮。知名科学历史学家、美国微策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在其所著的《移动浪潮:移动智能如何改变世界》一书中,为读者勾勒了正在从创想变为现实的多领域革新变化…[详细]
 网友评论
艾经纬CBN 发表于2013-02-31 09:24:08
  读完《移动浪潮》,颇有震撼。移动信息技术的普及,社交网络的沸腾,两者融合成强大的浪潮,冲击一切产业链中多余的环节,譬如印刷、书店、ATM、媒体,以及教育。在这场革命中,越是负隅顽抗,将被时代抛弃的越悲惨。
悟透活着的鱼 发表于2013-03-16 14:15:35
  正读《移动浪潮》,巨大享受但也震撼!移动计算技术将会影响我们这代人最具颠覆性的技术,而它所推动的革命正在飞速发展。信息革命在移动智能的推动下,将会在短短的几十年里,改变我们的世界。
大鸽子小格子 发表于2013-02-11 06:28:03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在未来创造财富,就必须接受下一次技术进步对于经济形态的改变,并且了解它、应用它以及充分利用它。
小溪向前看_Sidney 发表于2013-02-07 16:42:58
  读了《移动浪潮》, 迈克尔塞勒借助了很多近些年来的经典实例阐述了他对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估计,有些观点确实很有预见性和前瞻性,但更多的专注于手机,虚拟网络的发展才是核心。
 图书目录
1、浪潮:移动的力量
2、电脑:向移动技术演变
3、纸张:正在消失
4、娱乐:如此自由自在
5、钱包:智能货币就要到来了
无线射频技术:条形码就要过时了
新一代身份证:天衣无缝
超级安全的移动钥匙
现金已经过时了
信用卡
新型银行:一个真正的大苹果
折扣卡:不仅仅是团购
让抢劫不再发生
6、社交网络:一个移动的社交世界
7、医疗:全球医疗迎来新景象
纸质病历档案:浩如烟海
远程医疗
医院就是网络
聋哑人和失明者的移动帮手
全球医疗
第三世界的普罗米修斯
8、教育:人人都可以平等地接受教育
9、发展中世界:移动浪潮最合适的实验场
移动技术释放后发优势
10、新世界:解放人类能量
结语
译后记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迈克尔?塞勒
  作者是上市公司美国微战略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学位,以及自然科学,科技和社会学学位。迈克尔·塞勒是一位科学历史学家,也是一位令人敬畏的知识分子,Slate称他“令人着迷”。他不仅是一位高科技企业家,还是一位严肃的学者,他的商业成就来源于他自大学起---甚至从童年开始---就对托马斯.库恩所称之为“科学革命的结构”的痴迷。他曾经接受CBS电视节目“60 Minutes”的访问,PBS“Charlie Rose”访谈节目的采访,并作为专访人物出现在Newsweek,Time,Slate,The New Yorker,和The Washington Post等报刊杂志上。
 
 精品推荐
· 《鲁莽濒危》
· 《走向世界的银行家》
· 《第三次工业革命》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