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由万卷出版公司出版的《最高职责》一书,讲述了萨伦伯格的故事,一个充满了奉献精神、希望以及时刻准备着接受挑战的故事。书中讲述了萨伦伯格孩童时期、在空军服役期间以及成为一名机长过程中收获的人生哲理。本书广受权威媒体杂志《华盛顿时报》《纽约时报》《纽约每日新闻》等的好评。【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书描写了一位飞行员的生活,不仅仅是水天一色中惊心动魄的飞机迫降在哈得孙河上那3分31秒,还用生动的笔触描写了他的飞行经历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读后让人觉得这是一本文风朴实,同时又很有内涵的书,让我们在酣畅淋漓的阅读中了解一名飞行员的成长与生活,而掩卷深思,又能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图书精选
永生难忘的一次飞行
  飞行仅仅持续了几分钟,但许许多多细节和画面仍然在我的脑海中清晰而鲜活地闪动着。
  那天刮的是北风,而一年中这个季节常常是刮南风的。随着咯噔咯噔的机轮声,飞机滑行在周围有些像得克萨斯州田园风光的机场滑行道上。我仍记得,在准备起飞时,发动机暖机时散发出的滑油味以及空气中弥漫的机场草地剪割后鲜草的味道飘进了驾驶舱。
  我仍然能清晰地回忆起,当飞机滑行到跑道头时我对各类驾驶舱内起飞前影响安全的警告之警觉已提至最高级别。我逐项完成了检查单并做好了起飞的准备。我也仍然记得飞机在离地升空的瞬间,而3分钟后我不得不生死攸关、全神贯注地驾驶飞机返场着陆。
  这一切至今仍然鲜活地历历在目。
  一名飞行员一生当中会经历成千上万次的起飞着陆,其中绝大多数犹如过眼云烟,但总会有那么一两次特殊的飞行令飞行员面临挑战,给他以经验,或者让他改变,从而使他对这次飞行的分分秒秒永生难忘。
  我一生当中也有过为数不多难以忘怀的飞行经历,当时的经历引发的五味俱全的各种感慨及随后的浮想联翩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这次是在2009年1月寒冷的一天,我降落在纽约的哈得孙河上。但在这之前,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一次飞行经历是我第一次单飞,那是在1967年6月3日周六下午稍晚些的时候,地点是得州舍尔曼(Sherman)草地机场。那一年我16岁。
  每当回顾那些把我打造成一个孩子,一个男人,一名飞行员的种种动力时,这些往事就像电影一幕一幕在我眼前闪过。无论在飞行中还是在地面上,我在成长过程中都得到了颇有成效的培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这些塑造了我。我感激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们。所有的这些像我们在银行储蓄一样,需要时一并取出。我驾驶1549航班安全迫降在哈得孙河上,几乎是下意识地毫不犹豫,这都是多年日积月累的阅历开花的结果……[详细]
 
作家访谈
系统缺陷是事故发生的根源
  不知是巧合还是主办方的刻意,《最高职责》译者杨元元的媒体见面会被安排在北京平安大街平安府宾馆的平安阁,所谈主题便是“安全”。在这里,杨元元与我们分享了他在翻译《最高职责》一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与所悟。
  2009年1月15日,被誉为传奇机长的萨伦伯格成功将发动机停驶、失去动力的空客320飞机迫降于哈得孙河上,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幸免于难,创造了世界航空史奇迹。《最高职责》一书还原了这位英雄机长的这段故事。
  “我的飞行经历跟这本书,跟这个机长很相像。”与书中主人公同为50年代出生的杨元元曾经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国机长,这让没有经过英语系统学习的杨元元在这本书的翻译上倾注了大量心血。
  “这个译者很少见。”中国外文局总编辑,此书审校黄友义如此评价。《最高职责》全书有近160个注解,都是译者自己写上的“我干了一辈子翻译,译者可做这个事,也可不做这个事。原著有注解,我去给你翻译出来。没有,就没必要费力给你做这个事情。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可见一斑。”[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怎样才能尽到安全这个最高职责?
  诚如切斯利·萨伦伯格所言,航空飞行要求“有一种对于卓越的不懈追求”,他能够完成“哈得孙河奇迹”,是因为他和他的同事“在一个历经数十年发展起来的、健全的安全系统中操作……拥有卓有成效的安全文化……学会了减少驾驶舱层级管理……”,时刻提醒自己听从飞行及其指挥体系团队中不管来自哪一层面的专业意见…[详细]
坚持成就梦想
  全书用作者的口吻描述了自己成长的历程,以及对工作、生活的感悟,令人感悟颇多。作者自己的最高职责是什么?在飞行中,确保飞行安全;在生活中,多陪伴家人。那么,什么是我们的最高职责?我没有想到答案,突然想起了那句令人热血沸腾的话:我为我承担的责任感到光荣,我将为此奋斗终生…[详细]
 媒体评论
   萨伦伯格的故事是如此引人入胜,所有的年轻人,或任何一个需要确认在这片土地上仍存有勇气、尊严以及超乎寻常的能力的人都应一睹为快……一个了不起的生活故事。
——《华盛顿时报》
 
   萨伦伯格将受损飞机安全迫降在哈得孙河上的叙述温暖人心……全书采用第一人称,文风朴实……萨伦伯格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勇敢的人。
——《克利夫兰诚实商人报》
   萨伦伯格水上迫降的故事扣人心弦又充满暖意,该书将所有涉及到的人都描述得比他本人更具英雄气概,这一点毫不令人感到意外……萨伦伯格对于1549航班的叙述是对美国能力和道德规范的卡普拉式赞歌……该书的细节对这一传奇赋予了新的注解。
——《纽约每日新闻》
   正如该书副标题表明的那样,(萨利)不断以他的最新声誉倡导他的行为准则:好好做事,正确做事。他当天的处理方式是“用了一生的知识寻求安全之路”。他在书中描述了驾驶飞机成功将155名乘客安全降落的壮举。
——《旧金山纪事》
   那些所谓头版英雄们写的书总是令人怀疑。但萨伦伯格从一个5岁起就想开飞机的孩子成长为战斗机飞行员,到一名57岁的“控制A320飞过曼哈顿的灰发男人”,毫无疑问这背后确有故事……萨伦伯格坦率地讲述了公众的关注为其婚姻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他和他的家庭在航空事业中遇到的困难。札斯洛的贡献不可忽视,作为《最后的演讲》作者之一,他帮助萨伦伯格超越了点燃读者兴趣的时刻……其结果不仅富于戏剧性,而且鼓舞人心。
——《出版人周刊》
 网友评论
珰湖 发表于2011-08-11 14:52:31
  在《最高职责》一书中,我们可以欣赏到一幅动人的画卷。这里的最高职责有着一语双关的含义定位。
乡村土狼 发表于2011-08-14 19:56:15
  《最高职责》并没有过多的官话和套话,而是洋溢着平和的生活气息,并无任何英雄高人一等的气息,令人读起来内容轻松顺畅。译者将航空方面的专业词汇简单化,并在翻译中将中国元素加入作者的西方气质,令人读起来觉得人物亲切自然。
wkx2449 发表于2011-09-19 14:44:08
  该书作者对航空事业的一生追求是一个最好的典范,《最高职责》对此是一种最好的诠释。
 图书目录
第1章 刻骨铭心犹新记忆
第2章 往事如烟历历在目
第3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第4章 潜移默化见微知著
第5章 珠联璧合双喜临门
第6章 业精于勤艰苦磨练
第7章 取长补短荡气回肠
第8章 而今迈步从头越
第9章 勿以善小而不为
第10章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第11章 虚怀若谷博采众长
第12章 多姿多彩别有洞天
第13章 千钧一发危如累卵
第14章 水天一色惊心动魄
第15章 协力齐心柳暗花明
第16章 险后余生感触良多
第17章 盛名之下如梦如幻
第18章 感今怀昔温暖家庭
第19章 善始善终返璞归真
致谢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切斯利·萨伦伯格
  切斯利·B·萨伦伯格机长是一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安全专家,曾任飞行教员、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安全主席及事故调查员。在美国空军学院毕业时获得优秀空军士兵学员奖,拥有双硕士学位。2009年他因成功将一架受到鸟击而双发失效的飞机迫降哈得孙河,且机上人员全部幸存而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好评。萨伦伯格出生于得克萨斯州丹尼森,目前与妻子和家人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
 
作 者:杰夫·札斯洛
  杰夫·扎斯洛为《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与兰迪·鲍许共同创作了最佳国际畅销书《最后的演讲》,该书已被译为46种语言。扎斯洛同时还是《纽约时报》畅销书《来自埃姆斯的女孩们》的作者。扎斯洛与妻子谢里、女儿若尔丹、阿莱斯及埃当生活在底特律的郊区。
 
 精品推荐
· 《如果巴西下雨,就买星巴克股票》
· 《欧元的使命与挑战》
· 《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