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乔治·达格尼诺博士的这本《聪明投资:如何利用经济枯荣循环获利》华尔街经典未经华语投资媒体大力宣传却在两岸华人顶级投资高手间备受赞誉。台湾最优秀的顶级投资博主就曾带领其众多投资粉丝逐句逐篇研读,而且把该书列为第一本要读的投资图书。一时间,这本因为投资者口碑取胜的畅销书黑马,成为出版了众多投资大师图书的出版方销量最大的畅销书,出版了十多年依然热度不减,而且热读研究风潮已蔓延至企业管理、政府决策机构、高级经济研究单位,繁体中文出版8年内已经重印达17刷,至今已经成为“预判经济形势”的重要参考书之一。【购买
 
内容简介
  “美国最有效率的经济学家”为你揭开物价上涨后下一步的投资机会何在?揭开经济与金融循环背后的奥秘,让你在下一次上涨机会前成功潜伏!乔治·达格尼诺总结了美国市场经济循环的历史规律,其中对商业和金融循环的分析应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投资领域,对生产管理,政府经济管理,商业机会的判断都非常具有前瞻意义,其对综合指标的研判以及指标轮动研究在中文出版的经济投资作品中独树一帜。
  在技术分析领域,有人说 “一千个落后指标也比不上一个领先指标”。但在基本面分析领域,乔治?达格尼诺博士认为:落后指标可能比领先指标更重要,因为落后指标不变,股价的趋势不变。
  通过本书,读者将会认识到,把经济指标仅仅理解为一种量度,是错误的,是典型的静态看问题。经济指标不仅表明经济各领域当前的状态,还揭示经济发展的方向。要充分解读经济指标包含的信息,需要把它置入经济周期和金融市场周期的框架中。在周期框架中,领先指标、同步指标、落后指标,三者的此起彼伏,把经济发展走势和金融市场行情的转折时点、当前趋势强弱、趋势持续时间都细致描绘出来。
图书精选
中国:正在升腾的世界经济核心
  中国的力量,来自于她勤劳、智慧、自律的人民。中国人民是中国辉煌成长的主动力。而为了保持这种成长,中国的领导人和中国的企业家们,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决策。
  每一天,都有无数决策被制定出来。比如,是扩充生产规模,还是降低生产规模。如果扩充生产规模需要购入更多的原材料,通常会抬高大宗商品价格。于是,就产生了相应资产的投资机会。如果企业选择降低生产规模,就会相应购入较少原材料。结果通常是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于是通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而此时进行债券投资,比如国债,将会受益于这种环境,从而产生资本增值。
  一般而言,做出降低存货的决策,微观层面上可能是为了应对企业销售额下降,宏观层面上则很可能是因为整体经济趋弱。长期的弱势经济是中国领导人不能容忍的,于是,中央银行将降低基准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创造充足的流通性。这时,股票市场开始勃发生机。
  在相反的情况下,如果金融当局采取货币紧缩政策,控制过热的中国经济,将很可能使股票市场停止上扬……[详细]
 
书 评
 评论
如何利用市场枯荣循环获利
  一般而言,做出降低存货的决策,微观层面上可能是为了应对企业销售额下降,宏观层面上则很可能是因为整体经济趋弱。长期的弱势经济是中国领导人不能容忍的,于是,中央银行将降低基准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创造充足的流通性。这时,股票市场开始勃发生机…[详细]
 相关评论
  三年来,我读过最棒的33本财经书籍中,我首先要向大家推荐的这本《聪明投资:如何利用经济枯荣循环获利》,书中的股票市場四个循环对很多投资者都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台湾最著名的投资博主之一 黄国华
 
  乔治·达格尼诺拥有30年以上投资理财经验,横跨几千到40亿美元以上的利率及货币衍生性产品,其主编的投资评论周刊备受美国业界推崇。他的这本书就像一本镶嵌画,它先处理市场中各个不同的情景,再将它们组合在一起,投资人终将可以采用书中的内容,运用在适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及利益上。认清当前我们所面对的经济金融形势,通胀压力,评论该趋势是否继续维持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要作到这些,必须先了解经济及金融循环如何应对多空资产如股票,债券,原料商品货币房地产及贵金属等价格造成影响。采用本书中的蓝图,投资人将能获得更具可预测性的报酬,并将潜在的损失降至最低。
——台湾润华投资顾问公司副总 黄家斌
  操盘投资前要识别经济大势,如何确定经济热冷,如何确定通胀通缩?在通胀或者通缩的时候,我们的投资股票放在什么行业会比较好点:做生产的,做房产的,做消费的,还是搞资源的?这些其实都跟经济的循环起伏很有关系的。要正确把握经济大势,提高投资的预见性,把握物价,房价,外汇以及股价下一步的变化趋势,《聪明投资:如何利用经济枯荣循环获利》一书就给了我们一幅很好的投资四季地图。
——新浪财经名博及《厚黑操盘学》作者 空空道人
  乔治·达格尼诺使用每个散户都能轻松读懂的语言,探讨了商业周期以及商业周期对市场价格的作用。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主席 Wayne Baxman
  这本书解释了股票、债券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价格如何涨跌,为什么涨跌,何时涨跌。通过简单清晰的文字,告诉投资者什么样的投资,什么样的投资组合能够在动荡的经济环境下安心持有。
——亚利桑那大学商业与公共管理学院 法学专家 Robert Tindall
  如今,投资经理,分析师,个人投资者,比以往受到更多宏观因素的影响。达格尼诺博士明白经济周期(实实在在的)和宏观事件是必须要重视的因素,对于制定投资长期规划和短期决策都非常重要。
——固特异轮胎和橡胶公司前任主席 Tom Barrett
  达格尼诺博士会向你展示,如何巧妙运用投资策略,利用金融市场的枯荣循环,为自己谋取投资收益。达格尼诺博士揭示了为什么经济的枯荣循环和各国央行才是驱动金融资产价格的源动力,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短期利率、房价、汇率,无一例外。
——Traderslibrary网站
  在书中,达格尼诺博士描绘了整个金融市场枯荣循环过程,并且对关键点进行了清晰解释,例如经济,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生产指数,原材料价格,利率,通胀。针对每一领域提出的策略都是真知灼见。
——SafeHaven网站
  我们的投资者需要仔细品读这本关于金融市场周期的书,领会并且实施他给出的投资建议。
——InvestingSchool网站
  乔治·达格尼诺是最有效率的经济学家。他出色、流畅地解释了,经济指标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指标所体现出的状况对实体经济有什么样的影响,让人印象深刻。
——Stanley Ross克莱门森大学管理部门
   毫无疑问,对于那些真正致力于开发交易策略,希望规避金融循环造成的风险,利用金融循环造成的价格波动来获利的投资者,这本书是必要的知识补充。
——Tim Slater技术分析组织协会 经理
 网友评论
极光2021 发表于2011-01-26 13:39:18
  乔治·达格尼诺的这本书绝对是经典之中的经典!是一本真正的让你知道经济是怎么回事的书!他手里握着40亿美元的资金,这么巨大的资金规模对于宏观经济是非常敏感的!只有亲身经历过各种指标变动对于自己收益影响的人,才能写出这本书!一般人不需要很精确的预测宏观经济变动,但对于经济趋势的变动方向,以及可能持续的时间,还是绝对有必要了解的!。
金光闪亮 发表于2011-02-14 12:14
  书中没有讲故事,没有各种吹嘘,是原原本本完完全全的自上而下投资指南工具书。这本书要讲解的是各种经济指标(股市、期市、债市、汇市、房市本身都是经济指标)涨跌的规律。出于需要,简要述及规律背后的原因,点到为止,没有把读者引入“因为所以如此这般”的五里雾中。
 图书目录
1.一场“你”和“经济”之间的博弈
2.经济指标告诉你:经济正在做什么
3.经济指标间的关系
4.领先、同时及落后指标的综合指数
5.商业循环:经济指标的实务运用
6.经济与投资的长期趋势
7.中央银行与投资
8.通货膨胀与投资
9.债券与经济循环
10.股票市场与经济循环
11.股价趋势技术分析
12.股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
13.增进股东持有价值
14.结论:指标排列结构和应对策略
15.接着如何着手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乔治·达格尼诺
  乔治·达格尼诺博士在2001年写作本书之前,曾担任固特异轮胎和橡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对周期理论已经钻研了20余年。作者从1977年开始就担任广受推崇的《The Peter Dag Portfolio Strategy and Management》投资评论双周刊主编,时至今日,这份刊物关于市场的看法仍旧经常被美国个人投资人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福布斯杂志》(Forbes)、《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等机构和媒体转载。
  乔治·达格尼诺提供的投资咨询服务:
  福布斯(1998年):过去10年投资咨询绩效“五佳红榜”(Top Five “Honor Roll”)
  福布斯(1995年):“过往10年中提供的投资咨询建议,牛熊稳赚。”
  时代杂志(1998年):过去15年最好的5个投资咨询服务机构之一。
  华盛顿邮报(1999年):过去15年最好的5个投资咨询服务机构之首。
 
 精品推荐
· 《无价:洞悉大众心理玩转价格游戏》
· 《施振荣开讲:民族品牌升级之路》
· 《重来:更为简单有效的商业思维》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