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投资:如何利用经济枯荣循环获利》目录
2011-02-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1.一场“你”和“经济”之间的博弈
    交易的目的是良好的获利表现,而交易的对象其实就是经济形势。投资人需要了解经济形势,从而预测金融市场的走向,并准备好应对策略。这是一场“你”和“经济”之间的博弈。
    2.经济指标告诉你:经济正在做什么
    经济指标显示经济状况,告知投资人当前经济处于强势、持续强势、走疲还是低迷。投资人需要了解主要经济指标的意义,掌握判断经济发展方向及强度的方法。
    3.经济指标间的关系
    经济领域,枯荣循环无处不在。本章介绍不同循环之中的经济指标之间的关系,帮你了解经济体系中的正面和负面回馈过程。
    4.领先、同时及落后指标的综合指数
    领先、同时及落后指标是何物,这些指标对商业循环的影响,以及金融市场对经济增长率波动的反应又是如何……投资人需要利用经济指标清晰分辨目前的经济现况。
    5.商业循环:经济指标的实务运用
    商业循环的长短及波动性,乃至期间的投资风险,完全取决于落后指标何时开始上升,以及上升的速度。投资人应该通过观察落后指标调整投资决策。
    6.经济与投资的长期趋势
    经济成长相对其长期平均成长率的强度,对金融市场及整体投资气氛而言,都具有极重大的影响力。投资人必须先深入了解整体的长期经济趋势。
    7.中央银行与投资
    任何国家中央银行——就像美国的联邦储备局,是一个国家中被赋予法定权力,足以影响短期利率水准与趋势的机构。那么,中央银行如何作用于金融市场?
    8.通货膨胀与投资
    详尽探讨通货膨胀的过程。探究原材料商品价格何时会上涨、何时会下跌,以及其价位水准对商业循环及通货膨胀的相关影响。
    9.债券与经济循环
    债券价格(以及因此而衍生的利率水准)是非常重要的经济指标,因为它们可以反映金融市场的风险程度。本章解释债券的意义,讨论债券的投资方法。
    10.股票市场与经济循环
    经济状况,经济成长的长期趋势,通货膨胀,这些变动相互关联,对于股票市场构成重大影响。投资人应该增加或减少股票风险?是否应该持有100%的股票?
    11.股价趋势技术分析
    单纯观察股票价格行为,乍看之下或许十分狭隘;可是,技术分析确实可以提供一些助益。技术分析可以为择时提供一些参考线索,任何态度严肃的投资人都不应该忽略。
    12.股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
    投资组合的筛选问题,涵盖的范围很广,包括:你应该抱着什么心态来处理这方面的程序,如何管理风险,何时买进/何时卖出,以及每位投资人都必须面临的种种疑难杂症。
    13.增进股东持有价值
    观察公司如何利用经济与金融循环所驱动的力量。讨论公司如何增进股东的持有价值,企业领袖如何提高股东的投资报酬。说明公司首席经济顾问扮演的角色。
    14.结论:指标排列结构和应对策略
    投资风险有多高?投资风险正在增加或减少?看一下指标排列结构,一目了然。
    15.接着如何着手
    如何运用本书中有关经济与金融循环的内容、理论、关系与资讯。由资料收集开始,到绩效衡量为止,协助管理你的权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重来:更为简单有效的商业思维》目录 2011-02-10
· 《货币战争3:金融高边疆》目录 2011-01-28
·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目录 2011-01-28
· 《施振荣开讲》目录 2011-01-27
· 北京将修订产业指导目录并提高准入标准 2011-01-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连续降雪相当于一次加息·[思想]从进口产品量价看结构优化紧迫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