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无数企业经历了巨大的衰退,至今还有很多没有走出困境。IBM公司却是一个少有的亮点,它不仅没有停止持续盈利的步伐,不断兑现着对投资人的承诺,而且以一个全新的业务形态演绎着成功转型的传奇。IBM公司自己也将成功归因于过去十多年中持续不断的企业转型。【购买
 
内容简介
  IBM作为从产品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和软件提供商的成功案例,一直是国内外企业研究的样板。《与大象共舞:向IBM学转型》作者用他在IBM丰富的职业经历,对IBM转型的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论述,并结合IBM的转型经验和战略框架,以及作者在国内企业的丰富实践经验,提出了针对中国企业的转型框架模型——“转型六要”,即企业转型战略、领导力升级、企业级的持续创新、企业文化转型、构建商业模式和优化运营模式,并介绍了IBM在这六方面的实践和管理方法。《与大象共舞:向IBM学转型》适合关心企业转型发展的企业管理的实践者及研究者阅读,并适合作为EMBA、MBA学习者的参考读物。
图书精选
第一章 大象的新舞步
  时值2010年初秋,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似乎即将过去。回顾过去的两年,因为美国的次贷危机而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大衰退,给无数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以美国企业为代表的各大公司,无论传统的汽车行业、制药行业、媒体行业,还是新兴的信息产业、新能源行业等,都经历了巨大的衰退。
  在这波经济衰退潮中,IBM却是一个少有的亮点。它不仅没有减退自己盈利的步伐,反而在2009年交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财务答卷。IBM的管理层非常自豪地将这一结果归因于IBM公司多年来进行的战略转型和变革。 IBM的战略转型可以追溯至到20世纪90年代郭士纳入主IBM时,那时的IBM公司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坟墓,多年的市场领先地位使得IBM公司故步自封,远离市场,并且无法跟上新的技术发展潮流。到1992年时,累计16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创下了人类历史上企业亏损的记录……
 
书 评
 作者评论
决定IBM命运的,不只是那45分钟
  在书中,许正通过“转型六要”,系统地介绍了IBM转型的六个要素:企业战略、领导力、创新机制、企业文化、商业模式及运营模式。原来,我搜肠刮肚拎出的六个转型之最,在《与大象共舞》中早就有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我深以为不才,又甚以为幸…[详细]
与大象共舞 不与群狼争食
  实际上,在中国企业热衷于兼并国际大牌企业、大量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技术的时候,其实更应该关注西方企业先进的思维方法,因为这些思维方法才是工具后面的灵魂。如果没有使用好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工具和设备的使用效率也会大打折扣的…[详细]
 相关评论
   IBM的前董事长郭士纳在他的自传《谁说大象不能跳舞》里面告诉我们,作为“外行”,他怎么领导了一场转型,IBM(中国)前高管许正在新书《与大象共舞--向IBM学转型》里面告诉我们,作为身在其中的人,他感受到的成功转型的六个要素。《经济学人》杂志曾说,IBM的失败总是被视为美国的失败。可见,IBM的代表性。也因此,许正先生这本书中关于IBM的经验值得向企业界推荐。
——王立鹏 《中国经营报》常务副总编 《商学院》杂志主编
   今天的中国企业,转型和升级的需求比过去更加迫切。许正先生以他丰富的职业经历和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IBM成功转型的经验,并提出了适合中国企业转型的框架模型。相信本书的内容值得众多企业和企业家参考。
——黄丽陆 《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
   这本书讲解了IBM成功转型背后所蕴含的原理、方法论和管理工具,既能提供战略性思考框架,又具有实际操作性,非常值得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企业借鉴点。
——颜杰华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
   企业转型是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面对的挑战,一方面来源于市场和环境的变化,一方面来源于内部组织与文化的瓶颈。IBM的成功实践来源于历史传承下的价值观念和不断创新以及优化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中国的企业如果能借鉴这样的理念,愿意也同样的付诸行动,一定是会取得同样的辉煌。
——陈春花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网友评论
iranis 发表于2010-11-19 09:39:48
  “转型六要”归纳的很好,对中国企业很有借鉴。
渐渐 发表于2010-11-17 18:00:16
  很有启发的一本书,实践出真知。
 图书目录
第一章 大象的新舞步
第二章 与大象共舞
第三章 企业转型战略
第四章 创新商业模式
第五章 优化运营模式
第六章 领导力升级
第七章 企业文化的转型
第八章 企业级的持续创新
第九章 下一个时代的开启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许正
  1970年出生,重庆大学自动化系毕业,工学学士,并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MBA学位。
  作者有丰富的国内外大型企业管理和运营经验,现任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北区总经理。曾任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陕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企业战略、信息化、市场营销和品牌,并负责企业的战略转型。曾在IBM(中国)有限公司工作十年,历任市场营销经理、业务发展经理等职务,有四年时间任IBM(中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
 
 精品推荐
· 《富人的阴谋》
· 《资本的崛起》
· 《大出卖:30年华尔街金融阴谋》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