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旨在揭露新时期下,世界的金钱游戏规则发生了哪些改变,富人是如何通过制定金钱游戏规则而不断掠夺穷人,造成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的不公。【购买
 
内容简介
  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规则是由1903年的八位大富豪一起制定的。他们制定这些规则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大众为他们服务——连总统也不例外。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其实没有多少资金储备,却有权力印发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学校不会教你认识钱,因为那些富豪只希望自己的子女理解财富的力量,而不是大众。此书揭秘富人如何通过银行、政府和金融机构来控制世界经济。告诫你信息时代应遵循的八条金钱新规则。
图书精选
第1章 奥巴马真能救世吗
  万恶之源
  万恶之源是对金钱的热衷,还是对金钱的无知?你在学校学过多少有关金钱的知识?你可曾想过,为什么我们的教育体系并没有教给我们多少——甚至可以说没有——关于金钱的知识?财商教育的缺乏仅仅是教育者的一时疏忽吗?还是因为这只是某个更大的阴谋的一部分?
  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是受过教育还是目不识丁,是儿童还是成人,是退休还是在职,你都要用钱。不管你喜欢与否,承认与否,金钱对我们的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在教育体系中,漏掉金钱这门课是极其残忍和不合情理的。
  改变金钱的规则
  1971年,尼克松总统改变了货币的规则。在未经国会通过的情况下,他切断了美元与黄金的联系。在缅因州米诺特岛上秘密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他没有征求美国国务院或国际货币体系机构的意见,单方面作出了这个决定。
  尼克松总统之所以要改变货币规则,是因为当时的美国财政部开始依靠印钞来偿还债务,债权国的疑心越来越重,对美元越来越不信任,因而开始一分不少的将美元兑换成黄金,继而掏空了美国大部分的黄金储备。当时,美国政府为了支持越南战争昂贵的军费开支,入不敷出,国库严重亏空。另外,随着经济的增长,美国也需要进口越来越多的石油。
  ……
 
书 评
 作者评论
《富人的阴谋》:谁在掠夺我们的财富?
  自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经济的未来发展就成了21世纪所有中国人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经济,无论是房市还是股市,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掀起轩然大波。财税改革、通货膨胀和社会财富分配的不公平,正是备受当今中国社会关注的三大敏感话题,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心财富的奥秘,以及世界经济的走向。为什么财富总是掌握在极少数富人手里,穷人总是难以翻身?以《穷爸爸富爸爸》闻名于世的“富爸爸”罗伯特·清崎,在他的新书《富人的阴谋》中,为普通百姓解答了这一秘密…[详细]
穷人“穷” 是中了富人的圈套?
  值得一提的是,《富人的阴谋》主体部分当初是由清崎通过网络,就有关金融危机写的一系列评论文章所构成。在创作的过程中,网友们也不时地给出反馈。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富人的阴谋》中会穿插着网友、读者们的各种想法和意见,就这个意义而言,这本书代表着清崎一次全新的写作尝试(体验),更是基于web2.0效应的思维的乐趣和智识的成果…[详细]
自己掌控理财主动权
  “富爸爸”系列图书观点历来饱受争议,但无论是赞同其观点,还是激烈发表不同意见的另一方,都首先肯定罗伯特·清崎致力于唤醒工薪阶层、散户投资者科学理财、注重资产安全理念的重要性。新近引进的《富人的阴谋》,是“富爸爸”作品系列的“新成员”,该书提出了信息时代应遵循的八条金钱新规则,我们当然不必亦步亦趋地完整套用、盲从这八条规则,但确有必要从中再次发现,由自己掌控理财投资主动权的重要性…[详细]
 网友评论
ranrandou 发表于2010-11-09 11:50:33
  喜欢富爸爸系列的书,就是因为它能提供很多的投资理念,不过这一本标题确实吓人一跳,一开始还以为富爸爸也转型研究阴谋论了呢,看了一些才发现还是富爸爸一贯的风格,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尤其是在内容方面和现实结合得很紧密,从历史讲起,然后认清现实中富人们惯用的手腕,最后学会识破阴谋,掌握自己的金钱和财务。很好,很实用。
xiaohou2012 发表于2010-11-10 12:19:24
  富爸爸系列的书总是能给人启发。从第一本《富爸爸 穷爸爸》到如今这本《富人的阴谋》,每读一本都会觉得受益匪浅。
 图书目录
作者序 我为什么写这本书
第一部分 阴谋
第1章 奥巴马真能救世吗
第2章 对教育的阴谋
第3章 与金钱有关的阴谋:银行永远不会破产
第4章 对财富的阴谋
第5章 对财商的阴谋
第二部分 反击
第6章 认清现实
第7章 你的游戏叫什么名字
第8章 印自己的钞票
第9章 成功的秘密:卖出
第10章 为未来储备
第11章 财商教育:不公平的优势
第12章 如果我来办学校
结束语
致读者富人的阴谋 特别赠送Q&A
关于作者
 作者介绍
作 者:罗伯特·清崎
  世界第一畅销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被誉为“百万富翁的教父”、“金钱教练”。清崎出生在夏威夷一个教师家庭,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军官和舰载武装直升机飞行员,被派往越南战场。
   1977年,清崎创建了一家生产尼龙钱包的公司,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并大获成功。后来,他经历了三次商海沉浮。1985年,第三次成为百万富翁后,他离开商界,与人共同创建了一家商业教育公司,向全球学员教授商业和投资课程。他长年主持理财和投资教育的课程,并通过有线广播电视网在全美播放。他还发明了一种教育玩具——“现金流”游戏,帮助人们学会原本只有富人才懂得金钱游戏”。
 
 精品推荐
· 《资本的崛起》
· 《大出卖:30年华尔街金融阴谋》
· 《保卫人民币》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