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出卖》是一本论述全面,反思深刻的佳作,其观点鲜明,矛头直指华尔街贪婪与政府失职,在理性的冷剑上闪耀感性的光芒,入木三分地呈现华尔街原本如此的“大出卖”之积弊。本书是专业与业余读者皆宜的金融危机必读本,它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与妙趣横生的细节佐证完美结合。【购买
 
内容简介
  是什么贪婪的商业模式毁灭了华尔街?是谁出卖了金融投资者?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美林、雷曼、贝尔斯登……几大金融巨头争霸真相是什么?政府抢救华尔街为何一波三折7为什么政府是帮凶,而评级和保险公司也在助纣为虐?华尔街面临一次颠覆性的洗牌?为什么金融危机是反复发作的致命顽疾?明日危机在即,路在何方?
  本书是华尔街资深记者查尔斯·加斯帕里诺厚积薄发的第一调查,揭开了30年华尔街金融阴谋!它是沿着金融危机的线索溯源而上的金融史传,梳理了华尔街跌宕起伏的精彩往事!
图书精选
读懂华尔街的“大赛跑”
  如果让帕特·邓拉维讲讲他在所罗门兄弟职业生涯中的关键时刻,分享他对华尔街运转机制的认识,他一定会告诉你1978年“大赛跑”的故事。
  邓拉维那时30岁。他在所罗门兄弟驻克利夫兰办事处做债券销售员,收入很不错。他的客户都是中西部地区购买和交易债券。的大型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由于他的职业关系,他与纽约总部的几位大人物都有联系,包括名扬四海的cEO约翰·古弗兰,以及其他一些著名的债券交易商。
  克利夫兰办事处位于克利夫兰最高的建筑中,站在楼顶能俯瞰整个市区。与大多数证券公司一样,所罗门兄弟也从不缺高谈阔论的人,尤其是在销售和交易部。丹尼尔·本顿就在此列。他是一个销售员,高中时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本顿被逐渐增大的腰围“勒”得很苦恼。他向办公室的人提出挑战:比赛谁先爬到14楼,并放言他一定会赢得比赛。
  邓拉维曾经也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一直规规矩矩地工作。一天下午他对本顿说:“你真的想比赛爬14层楼吗?”
  ……
 
书 评
 作者评论
卖出产品,再出卖投资人,这就是华尔街
  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金融局势比2008年的那场金融海啸甚至更为风起云涌、惊心动魄,主权债务危机渐成燎原之势,或将席卷全球,金融海啸第二波或将兵临城下。“希腊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雷曼?”“高盛幽灵意图把世界金融秩序带到何方?”“奥巴马政府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金融监管法案到底将对华尔街进行怎样的一次大洗牌?”诸多疑问挥之不去,如鲠在喉…[详细]
 媒体评论
   后金融危机时代来临了吗?这场危机或许刚刚拉开序幕。《大出卖》揭示了金融危机症结实为华尔街的基因,作者深入调查了华尔街鲜为人知的诸多隐秘细节,或许并非振聋发聩、天崩地裂的巨响,然而隐藏在历史片段中的无数细节却能真正揭示历史的真相以及金融的逻辑。
——《华尔街日报》
   作者是一个强硬的局外人,无论是面对金融巨头抑或政界大亨都异常好斗——从中他追寻到了阴谋的真相。
——《金融时报》
   如今的金融界言必“华尔街”,而真正触及华尔街欺诈内幕的作品却非常鲜见,因为当事人欲言又止,而门外汉则断章取义,但是《大出卖)真正做到了破成见:砭时弊、清迷局。
——《名利场》杂志
 网友评论
书虫孩 发表于2010-11-08 09:24:08
  最近华尔街的题材又在热了,不过这本书倒是很冷静,追根溯源,讲述了华尔街多年来的故事,很精彩,发人深思。趣味中包含好多金融常识,好好读一读,才发现自己学的那点金融学知识太落伍。
 图书目录
序言:凯恩想对查尔斯说什么?
主要人物
主要公司
1.趣味游戏:“大赛跑”折射贪婪、冒险、欺诈的逻辑
2.青云直上:权欲横流的贝尔斯登内幕
3.五毒俱全:华尔街究竟多无耻和肮脏?
4.风险教训:还原债券市场大衰退之真相
5.贪得无厌:铁证如山的不变本性
6.经济复兴:潜藏更大危机的确凿证据
7.自食恶果:系统性危机爆发的来龙去脉
8.纵情玩火:毋庸置疑,好了伤疤忘了痛
9.打开闸门:问责政府的纵容与失职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汤姆·彼得斯
  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学大师之一,在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被称为“商界教皇”。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麦肯锡公司顾问。汤姆?彼得斯的著述颇丰,而且每一本都是具有世界级影响的畅销书。曾与罗伯特?沃特曼合著《追求卓越》一书,轰动一时。代表性著作有《追求卓越》、《追求卓越的激情》、《细节成就卓越》等。
 
 精品推荐
· 《保卫人民币》
· 《风投大败局》
· 《经济学的真相:凯恩斯错在哪里》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