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读书频道 >> 电子书 >> 精品图书
《将才》
2010-06-24   作者:作者:(台)杜书伍   来源:山西教育出版社
 
为专业经理人量身打造
将才
   为什么很多企业人才济济,管理层却总是抱怨无人可用?为什么组织中很多崭露头角的明日之星,最终都沦为“万年科员”?
   企业中真正奇缺的不是人才,而是将才!杜书伍集结三十年培养将才的独门心法,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告诉你如何从基层打造将才实力,等待跃升的机会;如何从根源改变员工的认知,教导部属一步步成长为得力干将。
   建立正确的职场价值观,遵循人才成长的规律,潜心修炼基本功,才能真正实现从“士才”到“将才”的飞跃;若是一味冀求速成,长歪的树长不高,短暂的成功也只是一闪即逝的流星,无法获致长久的功业。
   本书专为有志成为专业经理人的人士量身打造,能够帮助职场新人减少个人摸索与虚耗的时间,帮助企业培育中层管理人才,最终实现个人成长与企业跃升的双赢。
作者:(台)杜书伍           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6月
【专访】领导,就是用观念领导
   不管什么时候看见杜书伍,他永远是一派从容不迫,即使经过了去年一整年全球经济对企业的震撼教育。
   这当然也跟他的经营成绩有关。再不景气,联强国际照样逆势扩张,去年合并营收增长了11%,达到台币一千九百亿元。连带地,问起杜书伍去年体会最深的一件事,他豪气地笑着回答:“这次金融海啸,倒是解答了我脑子里不少悬疑,我很高兴我很多想法都是对的!”
   从小就喜欢深思的杜书伍,脑子里无时无刻不在转动思考,成为企业家之后,这更成为他带领团队向前走的管理方式。“我认为领导就是要‘观念领导’。”杜书伍说。为此,2000年之后,他干脆当起“老师”,每天早上八点到九点召集干部“上课”。随着联强国际规模不断扩张,杜书伍再进一步把上课内容写成文章,让全体员工都能了解他的思维。[详情]
精彩观点
   ★想要成为“将才”是没有捷径的,必须踏踏实实地打好“将才”的根基,等待战场出现、累积战功。
   ★将才不需要万中选一的天赋异禀,但也绝对没有速成的方程式。
   ★“人两脚,钱四脚”,人追钱很难,但人的能力提升了,钱要追人却很容易。
   ★如果对工作内容仅仅止于熟练的程度而不能精通,则工作上稍遇变化,往往就不知所措。许多组织中常见所谓的“万年科员”,便是如此而产生。
   ★一个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所反映出来的能力高低,大致可以分为五个等级:不会、会、熟、精、通。
   ★到隔壁便利商店买东西,不要开车!一项好的工具,其应用的重点并不是“多用”,而是要“善用”!
   ★专业知识、执行能力、学习能力是能力的三大部分,一个人必须这三者兼具才可以称得上是“有能力”。
   ★专业模式就是无数前人依其长期累积的经验,整理成一套最有效的工作方法。以企业营运而言,则是让企业组织能有效运作的制度、流程与运作模式。新手学习时,若能先照本宣科从制度、流程与运作模式学起,少走前人自我摸索的冤枉路。
   ★勤劳的主管在应该授权的时候,要充分授权;勤劳的员工,要停下来思考如何有效率地简化工作。当你持续感觉自己很忙的时候,这就是改善效率的徵兆。
   ★独立思考的习惯与积极主动的任事心态是成为大将的先决条件,可称之为“将心”;而“将心”便是我们观察人才是否为“将才”或是潜力人才的重要指标。

媒体评论
   杜书伍先生的《将才》,是一本解决人才困境的好书。与其不断抱怨或是哀叹人才短缺,企业、团体不如积极地自己动手培养人才;或者年轻人自己积极地立志、学习磨练,使自己成为人才及将才。
   ——台湾《天下杂志》董事长 殷允芃
   教导(coaching)已经被很多成功的跨国企业证明为一种富有成效的沟通公司上下、帮助员工快速成长的有效手段。杜书伍先生就是一位教导的高手,他主动将自己关于职涯和人生发展的经验和思考分享给更多的年轻人。分享即收获,相信本书会为杜先生赢得感谢和尊敬。
   ——《IT经理世界》
   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杜书伍先生给在升职与加薪中挣扎至极的职场人提了一个醒:在高度竞争下兼顾成长与内涵,在速度之外力求其稳健度与扎实度。勿拔苗助长成为职场豆芽菜,这是自然生长的规律,也是人才成长的规律,需要敬畏它、遵循它。
   ——《商学院》
   培养将才是一套系统工程。他需要领导者坚定信念、细致观察和具体规划,其根本是要用心去体会。每个领导者都是非教师职业的实质教育工作者。他们在培育将才的过程中,亦将自己历练成一位真正的帅才。这本书将告诉老板如何培养将才,教会我们如何磨练将心。
   ——《新财经》
作者评论
 柳传志为什么不写书!
   编辑托我写书评。书名为《将才:让年轻人少奋斗5年》,作者系联强国际的总裁杜书伍。 对于联强国际以及杜书伍,我全然不知。“联强国际相当于中国的联想,杜书伍相当于柳传志。”编辑的解释直观形象,至少让我了解这家公司的地位和这位企业家的影响力了……[详情]
 “台湾柳传志”教你蹲好“职场马步”
  企业家出书这件事,如今似乎已经不再是新闻。更不要说那些以企业家为主题的图书了,简直一个汗牛充栋。然而,在这股热潮中,有一个人的书显得十分特别。他的书,没有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没有对往事的回忆,没有抛出自己的人生观念,而是在实实在在地探讨企业人才成长之路。他就是台湾联强国际集团总裁杜书伍,而他的这本书叫《将才——让年轻人少奋斗五年》。[详细]
 台湾人的精神
  拜读完杜书伍的《将才》,我的眼前逐渐浮现出一个个台湾人的形象:已故台塑创办人王永庆、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生产“康师傅”的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充,还有台湾著名的出版家何鹏飞以及我认识的华文网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玲……[详细]
 迈上一条“从兵到将”的坚实阶梯
  “我思故我在”,这是杜书伍的慢生活秘诀,也是他的经营与人生哲学,“体悟愈多、充实感愈大,人生意义就愈能显现。”杜书伍让员工体会“我思故我在”的道理,花时间思索,厘清方向,才不会像笼中鼠一样跑滚轮般,忙碌不堪,最终却只是原地踏步。[详细]
 做不了“将才”,也别成“酱菜”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主管的职员也非好职员。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总是抱着热情和理想,经过几年的磨练,一些人成为将才,而另一些人则原地踏步。究其根源,如杜书伍先生在《将才:让年轻人少奋斗三年》一书中所言,在于“思考习惯”与“任事心态”不同。[详细]
 
 
杜书伍
   从一名电脑工程师,到驰骋通路产业的大将军,他创造了一段极富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他带领联强国际开拓国际版图,构建世界级的通路王国。
   杜书伍,台湾著名企业家,联强国际集团总裁兼执行长。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计算与控制系;1976年加入神通电脑,推动台湾第一颗微处理器;三十岁即升任集团子公司总经理;四年后,晋升为集团总管理处副总经理;现为联强国际总裁,带领联强国际成为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通路集团。[详情]
 
 
 趣味经济学100问
  经济学并不意味着复杂的数学模型和演算公式,也并不仅仅充斥...
作者: 黄典波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阅读] [购买] [点评]
 趣味经济学100问
  经济学并不意味着复杂的数学模型和演算公式,也并不仅仅充斥...
作者: 黄典波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阅读] [购买] [点评]
 趣味经济学100问
  经济学并不意味着复杂的数学模型和演算公式,也并不仅仅充斥...
作者: 黄典波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阅读] [购买] [点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第六届江苏读书节在南京开幕 2010-07-20
· 深圳民间读书会网罗爱书人参与 2010-07-20
·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