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度为开发者提供三大工具
2024-04-16 记者 郭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6日,在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大模型和生成式AI将彻底改变开发者这个群体。百度已经为开发者们准备好了三大“开箱即用”的工具,包括智能体开发工具AgentBuilder、AI原生应用开发工具AppBuilder、各种尺寸的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

  “大模型和生成式AI,将彻底改变开发者这个群体。过去,开发者用代码改变世界;未来,自然语言将成为新的通用编程语言,你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李彦宏表示。

  据介绍,AppBuilder提前封装和预置了开发AI原生应用所需的各种组件和框架,大幅降低开发门槛。最快只需要三步,开发者就可以用自然语言开发出一个AI原生应用,并且能够便捷地发布到各种各样的业务环境中。

  AgentBuilder则基于强大的基础模型,智能体可以批量生成,应用在各种各样的场景。李彦宏在会场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3万多个智能体被创建、5万多名开发者和上万家企业入驻。”

  ModelBuilder是各种尺寸的模型定制工具。李彦宏表示,更适合专业开发者使用的工具,那就是ModelBuilder,它可以根据开发者的需求定制任意尺寸的模型,并根据细分场景对模型进一步精调SFT,这样就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现场,李彦宏还分享了各种尺寸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ModelBuilder具备“高效低价生产模型的能力”。例如使用小模型ERNIE Tiny执行模型路由工作,而性能最好的文心4.0则用来执行日程安排等复杂需求。据介绍,相比全部使用文心大模型的旗舰版,小度可以实现响应速度提升2倍,成本下降9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近年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二手商品交易模式渐受追捧。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486